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我心中的雨林(04-12)

我心中的雨林(04-12)

2010年04月12日 19:32:35 来源:甘肃省会宁县第二中学 访问量:1973

我的学校我的家

高二(20)班  王明

 

时光如流水般匆匆,转眼间,我已经在高二这条流水线的下游,回想我的高中生活,我觉得这个学校就是我的第二个幸福的家。

早晨,在清闲的空气中,我们放声诵读诗歌和英语,我喜欢那种感觉,同时我不会感到寂寞,时间就是生命,我们珍惜每一分每一秒。老师也不会错过这样的风景线,他们早早起床,和我们一起呼吸新鲜空气。在学校新建的教学楼前,在音乐喷泉前,在种满各种花木的花园旁边,都有我们矫健的身影。

当我走过走廊,来到花园里的凉亭前,看到凉亭中干干净净的座椅和优美的图案,真想找个朋友在这里阔谈三天,谈学习,谈生活,谈我们共同的家。轻轻的走上楼梯,眼前有许多鼓励我们的格言,还有牛顿、雷锋等每天都带着永远的笑容和我们一起听课,在他们的陪伴下,我们有更大的动力学习。

学校是我们的家,在操场上,同学们心情地游戏,打乒乓球、排球等,不时的传来笑声和掌声,也有许多同学在奔跑,也在谈论着他们有趣的话题,看,同学正进行着一场激烈的得比赛,老师很厉害,同学们也不示弱,在游戏中,不仅仅锻炼了身体,更重要的是加强了师生间的感情。生活中,同学们相互帮助,遇到困难,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是学校最主要的主题:学生团结,老师团结,学校都会更团结向上。

我们的学校受到社会好心人士的帮助,他们每学期都在各方面帮助我们,减轻我们的压力,为了让我们更好地学习,他们会来到学校,和我们面对面交谈,并且给我们带来更丰富的社会知识,让我们了解社会,让我们茁壮成长。

我们的学校也没有让各位家长失望,更吸有支持我们的好心人士失望,每年高考的成绩是最好的证明。

我很高兴我为这个家庭中的一员,同时我们也张开怀抱欢迎每一位新成员的加入,我为我的这个幸福大家庭感动骄傲和自豪。

 

魅力二中

高二(19)班  姜建到

 

遥遥祖厉河畔,巍峨会宁二中。

又是一度鸟语花香时。我已步入二中两年了,两年中,二中给予了我很多很多,知识的熏陶,生活的帮助,以及二中纯朴的氛息净化着我的心灵,时时裁剪着我行为上的瑕疵……二中,我为人骄傲、自豪,您的成功是芸芸众生拼搏与努力的结果,是上万师生共结的硕果。

二中,没有像厦门大学那样优美瑰丽的景色,设有像北大那样古朴典雅的气息;但二中却满含一种少年心事当  的新锐之气;有一股不怕吃苦,不服输的霸气;大不自多,海纳百川。为学长际,际于天地。二中有着一种海纳百川,俯仰大地的大气气魄。勤奋学习,奋发自强。是二中最好的代名词;一张张红榜,一份通知书,乃是二中人永远的自豪。

汲汲马曼马曼、月并日新。一个个从二中奇迹从二中诞生,又一个个走向远方,并伴随着新奇迹的诞生。二中的设备不是最好的,但二中的老师是最勤劳的,最善良的;地事的校园不是最好的,但二中的学术气氛可以说是惟会宁独尊的。体与实兮并茂,兰与芷合齐芳。这是对二中最好的形容。

我们今天东风桃李,用青春写完作业,我们巨木成林。二中依旧如此,任重道远。

巍巍我二中精神,与日月光华同灿烂。

二中的光彩如同东升的太阳,每天都沐浴着每个二中人。二中人是幸福的、快乐的。

不管二中的后来人还是已离开的,我们永远都是二中人。

愿来者,与二中共舞。

 

 

二中是个传奇

 

源远流长其不绝兮,惟二中之相与

青天排碧自悠乐兮,举二中之惟幕

清华状元循西部兮,乃二中之茵

重点本一余莽莽兮,度二中之博怀

本二干人破牢锢兮,抒二中之秀襟

师资强劲坐摩观兮,壮二中之幽

辛辛朵粒苦深埋兮,添二中之亮笔

励志泽英伴致远兮,组二中之体魄

社会各界齐聚焦兮,椎二中之精华

卫生经律齐任保兮,拭二中之点垢

书香浸润气息正兮,点二中之氛围

课外娱乐丰臾和兮,领二中之跃奕

来去抱得榜上名兮,递二中之传奇

二中自荐:

坐落于桃花山下的会宁二中,伴着祖厉河的流淌愈加强大,眺望着长征精神记载的会师塔,、教育使得一代代会宁人在艰苦的环境下坚强生活,因为是教育给这里的老百姓带来生活的曙光,而会宁二中正是本着朴实的校风,以强大的师资和勤俭的办学理念培育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的高级中学,这里学习氛围浓厚,优秀的中学们在这里成长、成人、成才。

 

扬帆港湾,驭舟行水

高二(20)班  任宝财

 

轻轻地,带着神秘感,我走进了二中,步入了爱的港湾,取理想扁舟,扬帆征程,追寻我心中的放飞的梦想。

——题记《我爱二中》

初中短促的学涯中,当我的学长学姐们正为报考那所高中烦恼时,我就已经下定决心报考二中了。在接焉的日子我就为我的目标努力奋斗着……

也许是缘份,当我直到二中校门口,看到好方方正正的四个大字——会宁二中,我感到了家的温暖。当我正要步入我心中的圣地时,我看到一排铿锵有力的大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我看到了我们那伟大的周恩来总理,我看到了我心中放飞的梦想!

轻轻地,我步入我心中的圣地。迎面而来的青春气息,映入眼帘的是随风招展的五星红旗,我感到了圣地二中的庄严与神圣,心中翻滚的是气势涛涛的长江水,我似乎有了长江欲行万里的力量。

这里的一切都感染了我,我吸收了它那散发青春朝气的活力,我沉醉在了这充满文化气息的圣地——二中。

岁月匆匆,时间已让我成熟,知识让我充实。两年的时间即将离去,它悄悄地远离我的背影,可我也硕果累累。二中让我收获了仁义礼智信。

是您,二中的教师,是你们的无私奉献,倾心教导让我明白教育趔,学业可贵,让我明,用心当下,用知识去打造未来;是你们,二中的同胞,是你们用心,用热情]真诚、用你们那友和的双手打造了这激情洋溢,文化厚重的圣地,是你们让我懂得放飞理想;是您,我心中的圣地——二中,是您用母亲的怀抱,给予我们快乐的学习场所和活动场地,是您用爱的沼泽滋润了我们这无数求学的莘莘学子的赤子之心。

圣地——二中,您是爱的港湾,是您让我驭一叶扁舟,扬帆万里征程。

今日,我正沐浴着雨林班“春风化雨,育树成林,弘扬善爱,礼义兴邦”的学风中。我更加坚信,选择二中,就是选择了心中的理想,选择二中,就是在拥抱未来,选择二中,就是放飞梦想起点!

 

相约会宁二中

陈莹红

 

00八,我与二中,在生机勃勃的六月构建了人生坐标中一具美丽的起点。

——题记

那个六月,百花争艳,芳香四溢,求知帆船有了日益清晰的航向;那个六月,柳絮飘飞,彩蝶舞步,寻梦的翅膀有了展翅翱翔的渴望;那个六月,稻谷疯长,麦浪金黄,收获的激情渐渐昂扬。背上知识的行囊,我踏着自信,与会宁二中相约。

人生擂台中的战鼓在会宁二中又一次为我敲响,在跨进二中大门的地一刻,我放飞了属于自己的梦想,并悄悄向二中许诺,要在这块广褒的知识海洋中为人生坐标绘制精美的蓝图。

很幸运,我的选择是明智的,会宁二中是我理想中的知识异常,这晨的学习气氛浓厚,每每听到校园里琅琅读书声,我总是不由自主地加快脚步,想要跑在时间前面,多挤出一分一秒来学习,二中严格的管理制度更是其屡创辉煌的关键,这些也潜移默化地增强了学生自理生活的能力,而且,学校注重对学生首先的培养,素质的提高,还经常教育学生要学会感恩,增强责任感,让高中的学子们形成了正确的人生观和科学的价值观,为他们走向成功之路奠定了基石。

花开花落,之卷云舒,时光的脚步总如此匆匆,蓦然回首间,中心花园里那座假山依然还在,而我已是高二的学生了,在二中的校园里,我播种了希望,也收获了成长,那匆忙的身影,奔跑的脚步就是二中对我为梦拼搏的见证。

会宁二中,这方知识的热土地是每一痊求知者圆梦旅程中不可或缺的部分。让我们相约六月,相约会宁二中,让梦想在这里萌芽、开花、结果。

 

 

最好的选择

高二(19)班  王磊

 

还忙得上初三那年,我对于报考哪所高中犹豫不决。由于我在乡下念书,对城里的高中情况知道得很少,那时只听说一中和二中都很棒,所以我真的很难决定报考哪所高中。爸爸托人打听了一番,说二中的学校纪律更好些,就报二中吧。就这样,我选择了二中。

我的中考成绩还可以,不是很理想,但也算优秀。我考上二中的“雨林班”。“雨林班”是由“香港雨林教育基金会”资助办的。给成绩优异但家庭贫困的学生减免学费,并每月发放120元助学金。这样就会减轻一大部分家庭的经济负担。我,还有其他许多雨林人就是真正的受益者。去年,基金会的冯爷爷还有好几位叔叔阿姨来我们学校,三个年级的雨林班学生和香港来客欢聚一堂,而每年的圣诞节,我们也用贺卡,书信等方式送给香港好心人我们的祝福。

至于“雨林班”的教学质量,那更是会宁人所公认的。还记得上实践时老师常说,初中的老师督促你们学习,你们还不好好学,到了高中,哪有老师会像这样督促你们学习。现在看来,那里老师的确是说错了。就我现在的老师而言,他们的敬业精神是非常好的。而对学生学习的督促也丝毫不亚于初中的老师。

《隆中对》中有刘备的一句话:“孤之有孔明,犹鱼之有水也。”现在,我也可以自豪地说:“我进了二中,就像鱼儿进了海洋。”做最好的选择,展现最完美的自我,我知道,我做到了。

 

这一方净土

高二(19)班  吴文娟

 

雄鹰看到蓝天的广阔,便振翅高翔,自由而高傲;飞瀑看到峭崖的险绝,便一泻千仞,流银泻玉,灵动如龙;海燕看到巨浪的汹涌,便引吭高歌,乘风破浪,大气蔚然。

——题记

一具阳光明媚的早晨,我有机会来到二中,站在校门前,看见校园里读书的同学,突然明白了寻了很久的梦的方向,于是确定了我人生路上的下一个里程碑——会宁二中。

当我经过拼搏终于踏进了这个校园,心中有种莫名的感动——终于有了一方属于我的净土,校园里弥漫的阵阵花香让我陶醉,散发的浓郁的书香更让迷恋。

学校本着校风,扎实的教风、踏实的学风收获了一季又一季的累累硕果,高考升学率多年来名列全县前茅,2006——2007连续两年高考,会考质量评估名列全白银市第一名,学校三次被省委、省政府授予“甘肃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称号,今年又被教育部、人保部授予“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称号。让品学兼优的学生享受奖学金,预计在2010届要增办重点班,给学子更多机会,学校住宿、就餐等条件良好,在这样的和谐氛围中,学子们不但尝到许多科学知识,更学会了做一个有高尚情操的人。立足当前,又不忘长远,坚持全面,又抓住重点,相信二中会越来越强。

在这样高度发达的社会,人生弯弯曲曲,世事重重叠叠山,让这方净土拂去你心头的尘污,照亮你生命的暗角,摧毁你的软弱你的懒惰,重新构建你心的堤坝,带着一份信念执著,在这方净土上热情地去奔跑,去超越,驰骋人生!相信明天是沐浴在阳光,春雨中的一棵橡树,一株木棉。

 

圆梦之旅有爱相伴

高二(20)班  韩春娟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爱的奉献

这是一首唱响于整个大江南北,震撼了亿万人心娄的歌曲,每每听到这首歌,总不免心潮澎湃,顷刻之间大脑的屏幕上显现出那一位位无私奉献,真诚助学的爱心使者,是他们,用爱和无私为贫困学生撑起了一片晴空,使孩子们在知识的海洋中心情地遨游。

身为雨林学子,我深深地感受到这份爱的温暖,难忘香港雨林基金会的叔叔阿姨给予我们的翔和帮助。他们,是我风雨中的阳光,给予我温暖和力量,让我找到了腾飞的“起跳板”;他们,将激情和关怀融进了会宁这块希望的田野上,用赤诚和爱心谱写了一曲曲感人肺腑的乐章。

还记得那次弥足珍贵的欢聚,伴随着热烈的掌声,走进我们视野中的是那样一些朴素慈爱的人,丝毫没有我们想像中的那种气派。就在那一瞬间,惊讶、佩服像火一样迅速在我的血液中燃烧起来,他们的每一言每一语都像利剑一样穿透了我的心,他们慈祥的笑脸在我的脑海中定格,定格成一幅永不淡褪的画面。面对一位位充满仁爱的“使者”,在他们或平静如水,或炯炯有神的眼眸深处,我看到了殷切的希望,还有那绵绵的关爱。这一切,将伴随我们到天涯海角,海枯石烂。享受“阳光”的沐浴,经受“风雨”的洗礼,在漫漫人生路中,在爱的怀抱下,我们将乘风破浪,昂首向前。

坚守着“春风化雨、育树成林;弘扬善爱、礼仪兴邦”的理念,雨林的爱心人士在会宁这块贫瘠的土地上散开了金色的洪流,播下了希望的种子,插上了腾飞的翅膀。而我们,作为雨林学子,将继承这个理念,始终把“拼搏奋斗”驻扎心间,时刻将“永不言弃”付褚实践。雨林人教会了我们“爱”的真正内涵,我们坚信,坎坷的路旁也会有盛开的鲜花,冷漠的心底也会有真情涌动,雨林人纯洁高尚的灵魂在我们的心海中荡起了欢乐的浪花,幸福的涟漪。

是他们,用双手托智慧的星辰,是他们,用歌声唤出了炽热的太阳;是他们,用慧心纺织了灿烂了明天;是他们,用真情温暖了迷途的心灵;是他们,用行动纺织了社会和谐的音符……为何血浓于水?因有爱在其中。落叶无声,真爱无言,他们,宛如蓝天上的白云。宛如沙漠中的绿洲,宛如那雨露,滋润着雨林学子茁壮成长,只为幼嫩小苗长成参天大树的欣喜,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像一朵朵飞入夜空的烟花

在天空中纺织五彩的梦境

像一支支林中的响箭

呼啸着穿过透明的潮湿

交织,旋转,闪烁,激荡,升华……

 

无悔的选择

尚青兰

 

金秋十月,是收获的季节,2009年的金秋,我怀着成功的喜悦和对新生活的憧憬,踏进了二中的大门。

进入二中的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整齐的花园,花园里万紫千红的花朵在阳光的照耀下傲然绽放。红的、粉的、白的……,淡雅而不浓艳,清香而不浓厚。花园的中间是一棵大柳树,在微风的吹拂下,柳条摇摆着婀娜的身姿。此地虽无“崇山峻岭,茂林修竹”,却是个读书的好地方。

花园的西边就是实验楼。实验楼里设备齐全,学生可以在里面亲自做实验,体味科学的趣味,学习新知识,感受科学家的伟大。再向北就是宽大的操场,环形的跑道中间是篮球场、足球场、排球场等,旁边还有许多乒乓球台、单杠、双杠。会宁二中为学生提供了多种体育设施,让学生劳逸结合,锻炼身体。此外还有宽敞明亮的教学楼,干净卫生的公寓楼,饭菜丰富多样的食堂,新建的体育馆和图书种类繁多的阅览室。

会宁二中位于西岩山下的一隅,真可谓是“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没有繁华地带的喧嚣,在会宁二中就读的学生们都安心读书,不被喧闹声打扰,每天往返于家——学校这两点一线中,虽然辛苦,却也乐在其中。因为会宁二中的老师用一个个生动的比喻,趣事引领学生在知识的海洋里畅游,这里的学生就像海绵一样贪婪的吸收知识,丰富内涵。寓教于乐是这里的老师的最大特点,在会宁二中,老师不仅是引领学生寻求新知识的指导者,更是学生的“大朋友”。他们在你失意的时候鼓励你,成功的时候提醒你,想家的时候安慰你,他们无论是从学习上还是生活上都会给予你最大的帮助。

这就是会宁二中,会宁学子的塔。当我在这里就读了一学期之后,我深深地感到当初的选择是正确的。那么你呢?相信你也会与我一样做出无悔的选择!

 

所以,志向存高远。

 

编辑:李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甘肃省会宁县第二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甘肃省会宁县会师镇文星街2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