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县委书记甘孝礼一行来我校调研

县委书记甘孝礼一行来我校调研

2013年04月13日 09:05:07 来源:甘肃省会宁县第二中学 访问量:12496

49,县委书记甘孝礼,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科健,县委常委、副县长常太洲在县委办公室主任伏涛,县政府办公室主任牟英,县教育局局长张启业,县教育党委书记、教育局副局长汪自仁,县教育局分管高中教育副局长、教研室主任王谦,县教育党委纪委书记、招生办主任李永旺陪同下来我校调研。

甘书记一行首先细致察看了校园建设,专程看望了2013届联想进取班学生。甘书记和同学们交流时说,今年是实施新课改高考的第一年,希望各位同学把握高考新变化,珍惜用好这段时间,在紧张的学习中要合理改善膳食营养、加强锻炼、劳逸结合,力争考出自己理想的成绩,成为祖国的栋梁,为父母争光、为母校争光、为全县人民争光。

    在王县长主持召开的2013年全县高考备考工作座谈会上,教育局和县直5普通高中校长、会宁职专、职教中心负责人汇报了近期高考备考情况。

县委常委、分管教育的常太洲副县长与会时指出,今年是首次新高考,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部署今年的新高考战略。他说,听了各位的汇报,觉得很扎实,也很有信心。希望各学校继续注重备考的实效性,关注备考过程中的教学,做到人文日新;其次要做到备考的针对性,尤其要加强二本边缘生的培养和提高,要对他们多加关注和点拨指导,让考生在高考中增分;第三,县教育部门要尽快制定合理科学的高考奖评标准,评比要做到客观公正。

甘书记在会上强调,今天召开这个座谈会很及时,这是一个备考促进会、加油会、鼓劲会、打气会。面对今年高考新变化,各学校要及早部署,靠实责任,把今年的备考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甘书记指出,备考工作任务重,首先要做到吃透政策、了解变化、心中有数;其次要组织学生进行适应性训练,超量给题、限量答题;再次要客观公正地做好学生的综合素质评价,这是高校录取的一项参照指标;最后学校要督促加强考生的体育锻炼,注重改善膳食,并引导学生科学备考,同时要注重心理健康的疏导,及时减压。甘书记向各高中校长寄予深切的厚望,并通过各位向辛勤耕耘在高三一线的教师表示亲切的问候。

王县长在总结时强调,今天的座谈会非常有效,甘书记这次调研,是县委、县政府“关注民生、心系考生、心系教师、心系学校”的具体体现。高考可以说牵动着10万多个家庭的心,关系着“西北教育名县”的建设;甘书记的点评高屋建瓴,做到了思想的融合和内涵的延伸,其言谆谆,润物无声;其言切切,语重心长,可谓大爱无形。我们一定要在后一阶段的备考中认真分析、科学检测,力争在今年的新高考中稳中有升。

各高中学校分管教学副校长、高三年级主任参加座谈会。

 

 

编辑:李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甘肃省会宁县第二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甘肃省会宁县会师镇文星街2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