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美丽二中、美好家园 ——会宁二中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活动

美丽二中、美好家园 ——会宁二中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活动

2020年04月01日 21:47:52 访问量:665

如何全面整治校园环境卫生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如何培养学生良好卫生习惯营造优美育人环境?3月初全县开展的“四抓四促”,念好“五字经”城乡环境整治攻坚行动给我们很好的指导,活动中我们结合学校实际主动作为、认真部署、狠抓落实,扎实做好学校整体防疫工作和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为开学做准备,更保障全体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通过制定工作方案、召开专题部署会议、校领导带头督查、行政领导带头行动等方式,多措并举,一场以建设“美丽二中,幸福家园”为主题,“营造良好校园环境,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宗旨的校园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工作正在不断夯实推进。

此次专项整治工作时间为3月初至4月底,并以此建立长效机制。学校从思想意识、责任落实、舆论宣传、督促考核等方面做到“四个坚持”,通过对校舍建筑、器材设备、实验仪器等方面进行安全排查,对校容校貌、绿化美化、亮化净化做到全面提升,力争做到不留盲点、不留死角。重点对校园内的花园塌陷、台阶裂缝、校园杂草、过时横幅旗帜等进行维修或清理,对教室内外、办公场所、师生宿舍、食堂餐厅、厕所、校园绿地、垃圾存放、公共区域等及校园周边环境卫生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清理整治,让校园干净卫生、整洁有序。

先后清理垃圾2吨、清理回填校园塌陷区土方80平方米,硬化校园塌陷面积100平方米,修葺树木1000株,清理枯树110株,补植新苗木260株,清理过时破旧横幅及旗帜14条(幅),清理杂草12亩、卫生间50间,组织职工开展寨子区域网格卫生大清扫4次。对于操场周边长满杂草的空地我们进行了区域划分,开学后将以责任试验田的形式开展劳动教育,“除去杂草的最好办法就是种上庄稼”。

通过这次“四抓四促”整治攻坚行动,进一步提升校园环境育人功能,不断增强师生的环境意识、卫生意识,并将维护校园环境卫生转化为全校师生的自觉行动,带动家庭、影响社会,努力让会宁二中成为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的示范单位,成为会宁教育系统的一道亮丽风景。




编辑:孙增峰  责编:杨作峰 

编审:王正辉

信息发布:办公室

编辑:信息中心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甘肃省会宁县第二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甘肃省会宁县会师镇文星街2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