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会宁二中大事记(1969年—1994年)

会宁二中大事记(1969年—1994年)

2010年05月20日 17:29:35 来源:甘肃省会宁县第二中学 访问量:6171

会宁二中大事记

(1969年—1994年)

 

◇1969年3月会宁县第二中学初建,始称城关中学,校址在今东关小学,归属城关公社管理,由县革委会政治部指定吴建烈同志代行管理学校,教职工有王元芳(原一中副校长,文革中当权派未解放不予任用)、北京外国语学院毕业的印尼华侨颜千杨、北京外国语学院毕业的印尼华桥曾雪娇以及范贤惠、庞国权、师昕、刘克祥等16名同志。1969年6月,经县革委讨论成立了城关中学革命委员会,由王元芳、吴建烈、王选、逮恒、唐发荣、李望元、董玉清、魏美玉组成,并由王元芳任主任,魏美玉、吴建烈、李望元任副主任。后又调王毓彪任副主任。

◇1972年2月,城关中学归属县教育局管理,王元芳任党支部书记,吴振中任革委会副主任(吴建烈,王毓彪调离),主管教学和后勤工作。

◇1973年,县文教局根据形势的发展,决定征用南关、西关生产队可耕地和南关大队炉渣院57.57亩,在今南关西路筹建城关中学新址。

 

 

 

 

◇1974年8月,徐树堂任会宁县城关中学党支部书记,后又接任革委会主任(1976年,王元芳调一中)。

◇1977年2月,会宁县委决定将会宁县城关中学更名为会宁县第二中学。

◇1978年赵晋任党支部书记兼革委会主任,白祯任革委会副主任兼教导主任,牛郁贤任革委会副主任,分管后勤工作,学校被县委列为县办重点中学。在县委领导下,学校党支部对“文革”中受不白之冤的白祯、牛郁贤、孙德天等同志昭雪平反。

◇1979年,经会宁县第二中学与城关公社城镇协商,征用西关、南关、东关三个生产队耕地13.8亩,经过全校师生拆挖城墙,夯填城壕,拉土垫方,使校园占地面积达80亩。

◇1979年秋季,李兰图调任会宁县第二中学校长兼党支部书记(赵晋、白桢同志调一中),文教局任命许益保为副教导主任(1982年任教导主任)。

◇1982年,会宁县委宣传部向全县各学区转发二中《关于教职工开展“五讲四美”为人师表的决议》,《甘肃日报》刊发了通讯——《会宁二中教师开展为人师表、育生爱生活动》,在当时产生了一定影响。

◇1984年春季,王价任会宁二中校长,牛郁贤任党支部书记,许益保任副校长,李森林任教导主任,孙耘任办公室主任。

◇1985年,经全国政协,中央民进,甘肃省政协的帮助,会宁二中与北京东直门中学建立校际关系,教师孙耘、吴尚慧、庞国臣、庞国权等到该校跟班见习,校长王价受省教育厅派遣赴苏州中学挂职学习。

1985年9月10日第一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时任甘肃省委常委,中共定西地委书记的韩正卿来校视察,指导工作。

◇1985年秋季,会宁二中由完全中学改制为独立高中。

◇1986年初,王价调县政府,师昕任校长。同年,国家教委副主任何东昌视察会宁教育时,为二中题写了校名,省委书记李子奇来校视察并题词“教人育才”。

◇1987年师昕调职后,为使学校领导班子更加符合“四化”(革命化、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要求,上级部门对二中班子做了调整:柏凤岐任校长,牛郁贤仍任党支部书记,吴尚慧任副校长兼教导主任,曹虎任副校长,王勤国任团委书记,李森林任教研室主任。

◇1988年12月,会宁二中举办建校20周年校庆暨校史馆开馆典礼,县委、县政府、教育局、城区中小学负责人应邀出席校庆活动。学校历任领导吴建烈、王元芳、徐树堂、赵晋、白桢、李兰图、王价、师昕等同志共同回顾学校20年来的巨大变化,总结教育教学经验,探讨教学改革思路,鼓舞师生共创美好未来。

◇1988年12月,首次教师职称评聘工作顺利完成。

◇1989年-1991年,曹虎、王勤国、李森林、牛郁贤相继离校,王金华(89年任副校长)、栗宗林(90年任勤俭办主任)、李一青(91年任副校长)、张神明(91年任副教导主任)等同志走上学校领导岗位。

◇1990年8月建筑面积达4292.65平方米的五层砖混结构教学大楼建成并投付使用。

◇1991年,王谦获白银市优秀德育工作者称号,朱禧获白银市优秀教师称号,张神明获甘肃省园丁称号。

◇1992年9月,会宁二中被省委、省政府授予“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1992年10月,省委副书记孙英视察会宁二中对学校多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同全体教师合影留念。

◇1992年,二中教师马继平所带92届高三6班被省教委、团省委评为先进班集体。

◇1993年,栗宗林任总务主任兼勤俭办主任(何振元离校),周尚禧任办公室主任兼团委书记。

◇1993年6月,学校投资5万元,建成中心花园,并修建了水池、假山、荷花亭等。

◇1994年,会宁二中教师张神明获“甘肃省劳模”称号。

◇1994年9月,会宁二中教师王金华被评为甘肃省“优秀园丁”,柴发兴、毛晓峰被评为市“优秀园丁”,柏凤岐被评为白银市“先进工作者”。

◇1994年,张神明任教导主任(吴尚慧离校)。

◇1994年9月,在全市“教师世家”认定工作中,会宁二中教师张学曾被授予“教师世家”称号。

1994年9月2日,在省教委的牵线下,香港广义和船厂有限公司、广义和置业投资公司董事长冯桑均先生一行来二中考察,投资80万元人民币始建图书实验楼,并被聘为校董事会董事。

编辑:李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甘肃省会宁县第二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甘肃省会宁县会师镇文星街2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