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会宁县第二中学第三届读书月活动纪实

会宁县第二中学第三届读书月活动纪实

2021年04月25日 15:26:33 访问量:335

无处不在

阅读浸润人生

“人民群众多读书,我们的民族精神就会厚重起来、深邃起来。要提倡多读书,建设书香社会。”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会宁县第二中学提前谋划组织安排了第三届读书月活动相关事宜,并将读书月活动方案下发各处室、各年级组,积极督促落实。本次读书月活动主题为“读报刊,学党史,追忆百年伟大征程。正思维,晓科学,奋斗家国伟大梦想”。



4月15日,第九次校务委员(扩大)会议审议通过的第三届读书月活动方案印发。


学校将读书阅报进一步常态化,在图书馆、教师阅览室、学生阅览室、电子阅览室、读者数码阅览室正常开放的情况下,在致远楼和泽英楼三楼新设书柜4个,将阅览室丰富的优秀杂志搬进教学楼浸润师生心灵,在致远楼1-3楼、泽英楼1-3楼每层楼新设报栏2-3个,让学校征订的报纸起到真正的引领师生成长的作用,每天早餐、午餐时间的新闻播报,课外活动的校园之声让师生们更好的倾听国家发展、社会变迁。

每个课间都有学生在报刊书籍前认真阅读,即使活动时间也不例外。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根据省市县相关文件要求,更是师生心声呼唤,我们在思想政治、历史、语文等学科常态化党史国史教育的基础上,借助优质网络资源、优秀影片开展党史学习专题教育,引导师生们自觉把自身成长与中国共产党和共和国发展结合起来,追忆百年辉煌历程,寻找持续成长基因,自觉把个人与社会联系起来,树立起为党为国学习、工作的意识,讲好自己的教育故事、成长故事。

语文学科每周的阅读课选取党史国史为主要材料,思想政治理论课在常态课程讲解之外适时增加了党史国史相关内容,从思政理论课的角度让学生们更好的认识百年历程,自觉跟党走。

思政课教师专题讲解党的百年历程。




   学生们在电子阅览室阅新闻读党史。




学生阅览室一角


把助学与阅读有效结合起来,为了更加美好的明天。

读,然后知不足,然后知进。学校将持续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将学习、阅读进一步常态化,坚定师生爱党爱国情怀、报党报国信念,在阅读中感悟,在成长中坚定,讲好自己的教育故事、成长故事,为伟大的中国梦的实现贡献二中力量。

END

供稿:政教处         审核:杨作峰

编辑:孙增峰         信息发布:办公室

编辑:信息中心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甘肃省会宁县第二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甘肃省会宁县会师镇文星街2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