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高中学习的四个良好习惯

高中学习的四个良好习惯

2010年11月18日 17:01:54 来源:甘肃省会宁县第二中学 访问量:1299

第一:大胆发言,敢干质疑问难,敢干表达自己思维的习惯

在各门功课的过程中遇到疑难是正常现象,有的学生善于质疑问难,能请教老师或其他人,做的学生在遇到疑难问题不吱声,怕别人笑话,这是不良习惯。解决疑难问题的过程就是学习的过程。许多的科学发明就是在这一过程中实现的,所以学生不管是在课堂还是在课堂外都应大胆发言,敢于质疑问难,培养学生敢于发表自已见解的习惯。

第二:参与课堂学习活动的习惯。

    现代素质教育的要求,应让学生全员主动参与课堂学习活动,提高学生对学习活动的参与率,所谓课堂学习活动是指为完成课堂学习任务而设计的,由学生自主参与的各种学习形式。要培养学生自动参与的习惯。使学生在课堂活动中主动思考,主动操练,主动交流,激起思维的火花,激发学习兴趣,逐步形成主动参与的学习习惯。

    第三:勤于思考与全神贯注的学习习惯。

    不管是哪门功课,老师在上面讲,学生除了全神贯注地听,还应积极地思考,把自己的思维融入到老师授课的意境中去,如果学生“人在曹营心在汉”,不可能学习好。并且要引导学生在课外学习时,也要克服边学边玩,边学习边吃东西、听音乐等不良习惯。

    第四:独立完成作业与自我评价的习惯。

    完成作业是学习过程中的重要的一环,写作业前应先复习当天的功课,或复习与作业有关的内容,然后再独立完成作业,做题不对着例题模仿做作业,不抄袭他人作业,做作业精力要集中。如果做假期作业,应先制定做作业的计划,每天完成一定数量的作业,不拖拉,做完作业后应认真检查,发现错误及时更正,做作业要字迹工整,答卷时卷面要洁净。

编辑:李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甘肃省会宁县第二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甘肃省会宁县会师镇文星街2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