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风采 > 联想班雨林班教师简介

联想班雨林班教师简介

2010年04月12日 17:54:16 来源:甘肃省会宁县第二中学 访问量:7664

王峻峰,大学本科学历,中学高级物理教师。19938月调入会宁二中任教。并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他成绩斐然,堪称会宁教育界的精英。

有人说,才虽美,不学不高;剑虽利,不砺不断。而他更相信“笨鸟先飞”“锲而不舍”对自己的意义。他淡泊,他执着,他深知学海无涯,教无止境。

他以自己的工作实绩赢得了学生的欢迎,用老师自己的话说:“要给学生‘一杯水’,自己至少也得有‘一桶水’”,长期以来,他在求知的道路上,缺什么学什么,边学边教,付出的是超过常人一倍乃至几倍的辛勤汗水。他能查缺补漏,专题进修;他又能独立思考,纵横联系。为了备好课,教好学,他除学习专业知识外,还注意在生活中向别人学,处处留心,时时积累,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他在教学中做到了“三严三新”:一是严谨对待备课,力求常备常新;二是严肃对待上课,力求活中出新;三是严格对待作业,力求细中见新。

他在物理教学中,总能结合物理学科的特点,对学生进行全方位的素质教育;对学生进行学科学、爱科学的启发教育,使学生充分认识到知识的重要性。春夏秋冬,寒暑易节,王峻峰同志细致入微动之以情抓管理的作风始终未变。2001年,他荣获白银市“园丁”奖。

他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在教学一线打拼的精神是难能可贵的,但更可贵的是他所带班级那让人惊羡不已的成绩。2001年,他所带班级高考本科上线人数居全市第一,被评为“白银市优秀班集体”。2004年,他所带班级高考本科及重点上线人数亦居全市第一。特别是2007年这个让人骄傲的一年,他所带班的马泽强同学,被保送清华大学,提前录取,并在高考中以711分的骄人成绩荣赢全省理科状元,兰州各大媒体都予以专题采访报到。此班当年参加高考600分以上33人,重点上线率90.6%。他本人也获得白银市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并授予“园丁奖”。这些成绩的取得,为会宁教育增添了光彩,也是恢复高考制度以来会宁教育史上的第一例。

他一直担任两个班的物理教学工作。学生爱听他的课,说听他的课简直是一种愉悦,一种享受。这源自他对工作的认真负责,源自他那高超的教学艺术。正因如此,他所教班级物理高考平均成绩历年均获全市第一。他所辅导的李强同学在2001年全国奥林匹克物理竞赛中荣获甘肃省一等奖,马泽强、张庆吉同学获2006年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物理竞赛一等奖,他也荣获“优秀辅导员”称号。

芬芳桃李满天下,一片痴情为后生,这是老师献身人民教育事业的真实写照。

 

赵洪涛,教育硕士,2005年破格晋升为中学高级教师。现任会宁二中副校长、年级主任,甘肃省中语会理事,白银市中语会副理事长。1997年调入会宁二中工作。一直担任希望班、联想进取班等重点班级的语文教学工作。其中2003年所带学生的高考平均成绩101.2分,名列白银市第二名;20062009年高考平均成绩均居全市第一。2002年开始参加优质课竞赛,分别获得县、市、省的一等奖第一名,2006年作为甘肃省唯一代表参加第六届“语文报杯”全国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赛,获得二等奖。是全省唯一获此荣誉的高中语文教师。2003年起担任学校年级主任,2006年管理的第一届学生参加高考,本科上线率41.2%,名列全市第一,学校也因此被评为白银市高考、会考质量管理一等奖第一名。2009届学生高考,二本上线绝对人数名列全市第一名。从教21年,有20年时间担任班主任工作,所带20002班学生参加高考,上线人数名列全校第二;20032班学生参加高考上线人数全县第一;2006年所带高三希望班参加当年高考,全部上本科线,重点率达到94%;所带2009届联想进取班高考,全班均上二本线,重点率91%,两届重点班重点率均居全县重点班之首。教学之余,潜心教研,主持的省级课题已通过省级鉴定。编著出版了《高中语文创新课堂》6部教辅读物,在各级各类报刊发表教育教学论文50余篇。

专业技术业绩如下

1、第四届全国中学语文“教改新星”

2、第六届“语文报杯”全国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赛二等奖

3、全国论文交流评比特等奖

4、甘肃省骨干教师

5、甘肃省青年教学能手

6、甘肃省高中语文优质课竞赛第一名

7、甘肃省论文交流评比一等奖

8、白银市首届名教师

9、白银市高中语文优质课竞赛第一名

所获荣誉如下:

1、  白银市“市园丁”

2、白银市优秀班主任

 

童毅,大学本科学历,文学学士学位,中学一级英语教师,会宁二中副教导主任。一九九五年分配到会宁二中任教以来,任劳任怨,勤勤恳恳,爱岗敬业,激情不减。一九九八年八月开始担任班主任,二零零一年五月,所带高三`八班荣获“白银市先进班集体”;二零零三年荣获县级优秀班主任和县“园丁”;二零零七年所带班级“奥赛班”高考成绩特别突出,重点上线43人,本科上线63人,所任雨霖班英语科目班级平均分116分(其中学生马泽强英语高考成绩为140.5分,为当年省理科状元)。二00七年八月开始担任“雨霖1班”班主任工作并同时担任“雨霖1班”和“联想进取班”英语科任教师,通过更加努力的、科学和有效的教学,在全县高中多次质检和高三诊断考试中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王合荣,中学一级物理教师。已从事物理教学工作二十多年。获县级优质课竞赛一等奖一次,获市优质课竞赛二等奖两次,两次被评为县级“园丁”。现为县优质课评委,教学能手,

20038月至今一直担任“联想”、“雨霖”班物理教学,所带学生成绩一直名列全县前茅。在奥林匹克物理竞赛中,所带学生曾多次荣获国家级、省级奖,同时其本人多次获得优秀教师辅导奖。教学之余担任过《中学物理学习方法指导》一书的副主编,在其它刊物上曾发表和交流了多篇论文,如《磁通量概念教学探讨》、《求解感应电动势的几种方法》、《光衍射教学中应注意的几个问题》等。

 

刘旭华,大学本科学历,中学一级化学教师 。他在十多年的高中化学教学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不断探索新教法,博采众长,抓住重点,突破难点,注重学生能力的培养,能够处理主导与主体的关系。在日常教学中,坚持超前备课,认真讲课,作业精批细改,辅导不留空白。为了提高学生学习化学的兴趣,他巧妙安排课堂教学,尽可能使每一个学生都能听懂。辛勤耕耘,结出了丰硕结果。得到学校认可,并担任本学科高三备课组长。多年来,曾多次受到奖励,二00一年在会宁县优质课竞赛中荣获中学理科高中组叁等奖;二00一年在白银市高中化学优质课竞赛中荣获三等奖;二00二年被会宁县聘为中小学实验教学专家组成员并担任中学生操作能力竞赛评委;多次获会宁二中“优秀教师”称号,并于二00六年被会宁县评为优秀教育工作者并获得会宁县“园丁奖”称号,二00八年获“白银市骨干教师”称号。所带综合科目平均成绩一直名列全县前茅。除了教学外,他还坚持化学竞赛辅导,近年来所带学生多次获奖,本人也多次荣获“甘肃省奥林匹克化学竞赛优秀辅导员”称号。

为了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他刻苦钻研业务,坚持业务自修,博览群书,每年订阅《化学教育》、《中学化学教学参考》等报刊杂志,整理搜集资料,不断充实自己,积累了成熟的教学经验,成为学校教学、教研的带头人。他撰写的论文曾获白银市论文交流二等奖,在省级刊物《中学理科》上发表论文一篇。

他担任联想班化学教学工作以来,兢兢业业,在了解学生心理,学生所需,教学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和方法。在工作中没有豪言壮语,只有默默奉献的精神,只有饱满的热情,十足的劲头,于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将做出更大的贡献。

 

郭雄义,中学高级化学教师,从教二十多年,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所带班级有良好的班风和学风,深受学生、家长喜爱。曾在2001年发表论文《谈复习课教学中思维素质的培养》,该论文在本年中华教育教育教学优秀论文评奖活动中荣获一等奖,并入选中华教育书库系列丛书《二十一世纪教育理论文献》第一卷中。2002年被评为会宁县中学县级骨干教师,曾在2006年在《教育革新》中发表论文《有关金属活动性顺序的“疑点”的讨论》。

2005年辅导的学生高澎在全国中学生化学竞赛中获省级一等奖,曹瑞峰获国家级三等奖。2007年辅导的学生宿文、高鹏、汪佩宁、赵小娟四名同学在全国中学生化学竞赛中获省级二等奖,国家级三等奖。

2005年担任会宁二中首届“联想班”班主任,本届学生在2008年高考中取得了喜人的成绩,班上的汪佩宁同学直接被清华大学保送录取,裴昶华、宿文均被清华大学录取。之后,又担任了新一届“联想班”班主任,学生在2009年全县质检中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所带科的单科化学成绩名列全县第一。

编辑:李晟
评论区
网友(2010-8-5 10:41:38)

支持赵老师!

回复 支持[0] 反对[0]
网友(2010-12-23 11:33:35)

王俊峰是我的班主任,王合荣是我的物理老师,为恩师骄傲,为二中骄傲。

回复 支持[0] 反对[0]
网友(2011-1-2 0:46:35)

王合荣老师的物理课讲的棒极了 !

回复 支持[0] 反对[0]
网友(2011-4-7 17:10:44)

我听过王合荣老师的物理课,真的不错

回复 支持[0] 反对[0]
网友(2011-4-21 10:22:57)

张明老师很不错的,张明没有担任联想班雨林班教学任务啊

回复 支持[0] 反对[0]
网友(2011-4-23 15:14:52)

我们老邢了?

回复 支持[2] 反对[0]
网友(2011-5-5 21:07:43)

都不认识

回复 支持[0] 反对[0]
网友(2011-5-12 10:17:41)

支持童老大。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甘肃省会宁县第二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甘肃省会宁县会师镇文星街2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