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考试招生 > 高考报名时间敲定

高考报名时间敲定

2010年11月17日 15:55:59 来源:甘肃省会宁县第二中学 访问量:979

甘肃省2011年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报名时间确定


 

    》》》甘肃省教育厅提醒高考生关注五类招生信息

  》》》高考艺术类细化十类 重点治理“高考移民”   

  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兰州11月16日讯 (记者 吕宝林) 省招办今天对外公布:我省2011年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报名时间为2011年1月2日至10日,其中报考艺术类专业的考生于2010年12月1日至7日参加普通高校招生文化课报名工作。美术类、音乐学和舞蹈类专业统考大纲同时公布。

  考生到户籍所在地的县(区)招生办或县(区)招生办指定地点报名。报名时必须参加县(区)招生办安排的数码照相,其中报考体育、高水平运动员、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小语种、特殊教育及艺术等专业的考生还需办理“专业准考证”。参加其他单独录取招生的考生,不论是否参加当年普通高校招生文化课考试均要在当地参加普通高校招生文化课报名,由当地招生办签发《专业准考证》。

  考生报名时,必须提供真实、合法、有效的身份证件等材料;必须填写报名登记表,学籍审查登记表,户籍、民族成分审查登记表,具有享受照顾政策资格的考生还须填写考生特征登记表。其中,考生报名登记表主要反映考生个人的基本情况,是建立考生电子档案的主要内容之一,其准确性直接影响到考试、录取、网上学籍电子注册和大学毕业证发放等问题。省招办提醒考生在填表时,须按填表说明要求认真填写,认真核对县(区)招办打印出来的考生报名登记表,认定无误后考生本人签字确认。

甘肃省2011年高考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日程排定


  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兰州11月16日讯 (记者 吕宝林) 省招办今天公布了《甘肃省2011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实施办法》,对我省2011年高考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全省普通高校艺术类招生美术类、音乐学和舞蹈类专业统一考试工作,分别由西北师范大学和西北民族大学牵头负责组织实施。凡报考艺术类专业的考生,须于2010年12月1日至7日到户口所在地的县(区)招生办办理高考文化课考试报名手续,并领取《2011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专业准考证》。报名逾期一律不予补报。

  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考报名时间均在2011年1月份,其中,美术类统考1月1日至2日中午12:00前报名,音乐学统考1月9日至10日中午12:00前报名,报名地点均在西北师范大学;舞蹈类统考1月14日至15日中午12:00前在西北民族大学报名。

  统考考试也在明年1月进行,其中美术类统考考试于1月3日进行,音乐学统考考试于1月11日至15日进行,考点均设在西北师范大学。舞蹈类统考考试于1月16日至17日进行,考点设在西北民族大学。考生统考成绩和名次将于2011年1月中下旬在省招办网站(****)上公布。

  其他院校组织艺术类专业校考的具体时间、地点和考试科目等,以招生院校的规定为准。校考应于2011年1月12日后开始,并于3月底完成。我省规定的省外院校艺术类校考考点为兰州市第五十三中学、兰州艺术学校和甘肃省广播电视学校。

我省明年高考报名时间确定

  普通高校:2011年1月2日至10日 艺术类文化课:2010年12月1日至7日

  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讯 (记者 魏娟) 11月16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2011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报名时间确定为2011年1月2日至10日。而报考艺术类专业的考生于2010年12月1日至7日参加普通高校招生文化课报名工作。各县区招生办和中学在报名期间,必须设立举报电话和举报信箱,接受社会监督,并指定专人负责及时处理。

  应届生由毕业学校到户籍所在地的县(区)招生办集体报名;省内“三校生”和省教育厅批准面向全省招生的普通高级中等教育学校的应届毕业生,在学校所在地的县(区)招生办集体报名;往届生、具有同等学力的考生和现役军人等到户籍所在地的县(区)招生办报名。

  考生报名时必须提供身份证件,没有办理二代身份证的考生要提前到当地公安部门申请办理。报名期间确实无法及时办理正式身份证的考生,可以到户籍所在派出所办理带数码打印照片的户籍证明参加报名,正式考试时必须使用二代身份证。台湾籍考生、外国侨民等没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的考生,可以使用公安部门核准的有效证件。

  我省普通高校招生报名工作继续采用数码照相的方式采集考生的图像信息,所采集信息将作为考试过程中考生身份确认、招生院校新生入校复查的重要依据。艺术类考生的图像信息采集工作将于2010年12月15日前完成;非艺术类考生的图像信息采集工作将于2011年3月20日前结束。

  省招办要求,市(州)县(区)招生办和有关中学要加强对考生个人信息资料的保护和管理,防止被从事招生诈骗的不法分子所利用。考生资格审查中,执行“谁主管、谁审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工作制度,将高考报名资格审查的责任明确到岗,落实到人。

  对于无法及时提供报名所需相关证明材料的考生,县(区)招生办根据实际情况让考生先报名,再提供相应的证明材料,以免错过报名时限。对于审查过程中不能确定考生资格的,县(区)招生办可要求考生进一步提供规定以外其他相关证明材料,确保报名资格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

高考报名时间敲定 

六类人员不得参加明年高考报名 

  作者:记者 高宏梅 

  每日甘肃网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昨日,记者从省招办了解到,2011年高考报名已于昨日确定,普通考生报名时间为2011年1月2日至10日,其中报考艺术类学校(专业)的考生报名时间为2010年12月1日至7日。在今年的高考报名中,一些因特殊情况来我省报名的考生,须由县级招生委员会牵头组织审查后,报请市级招生委员会组织裁决。同时将批准报考者的名单和情况上报省招生办公室备案。

  据了解,今年有六类人员不得参加高考报名,第一是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等学校的在校生;二是高级中等教育学校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三是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非应届毕业年份以弄虚作假手段报名并违规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以下简称全国统考)的应届毕业生;四是在上一年度参加全国统考中利用通讯工具作弊、由他人代替考试或代替他人考试等被认定为考试作弊行为情节严重的考生;五是因触犯刑法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六是非随父母或抚养人工作调动,以升学为目的将户籍迁入我省的外省籍考生。

艺术考生专业细化为10类 
 
12月1日至7日办理高考文化课报名手续
 

  作者:记者 高宏梅    具体时间确定

  每日甘肃网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昨日,我省普通高校招生音乐、美术、舞蹈类考生报名时间和统考考试时间确定。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报名分文化课统考报名和艺术专业课考试报名两次进行,凡符合普通高校招生报考条件的考生,须于2010年12月1日至7日到户口所在县(区)招生办公室办理高考文化课考试报名手续,并领取带照片的《2010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专业课准考证》,逾期一律不予补报。

  

  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考报名时间和地点分别是:美术类统考报名时间:2011年1月1日至2日中午12∶00前,报名地点:西北师范大学;音乐学统考报名时间:2011年1月9日至10日中午12∶00前,报名地点:西北师范大学;舞蹈类统考报名时间:2011年1月14日至15日中午12∶00前,报名地点:西北民族大学。

  考试时间及地点分别为美术类:2011年1月3日,考点设在西北师范大学;音乐学:2011年1月11日至15日,考点设在西北师范大学;舞蹈类:2011年1月16日至17日,考点设在西北民族大学。

  凡在我省组织校考的省外学校,必须在我省规定的考点进行专业课报名与考试。我省规定的省外学校专业校考考点为:兰州市第五十三中学、兰州艺术学校、甘肃省广播电视学校。

  专业细分为10类

  我省以前将艺术类分为美术类、音乐类、舞蹈类及其他类,但随着社会的发展,交叉专业迅速增多,以前的分类办法不能明确界定类别,导致具有一定艺术特长的考生不能明确自己的主考类别,同时又给学校编制计划带来麻烦,所以我省今年将专业类别细分为10类,这样既解决了学校编制计划的问题,又为统计提供准确的数据。比如播音主持、编导等专业,以前都归为其他类,但今年就明确为一个专业类别。

  这10类分为美术类:需要测试绘画基础的专业,美术学、绘画、美术教育、艺术设计、动画、影视动画、戏剧影视美术设计等专业。美术类特殊类:指招生学校在考试科目中不需要测试绘画基础的专业。包括:美术学(史论、博物馆学)、书法学、雕塑、摄影、唐卡、服装设计与表演等专业。音乐(声乐类):音乐学(声乐)、音乐表演(声乐)、音乐教育(声乐)等专业。音乐(器乐类):音乐学(器乐)、音乐表演(器乐)、音乐教育(器乐)等专业。音乐(理论作曲类):音乐学(理论作曲类)、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作曲技术等专业。舞蹈类:舞蹈学、舞蹈编导、舞蹈教育、舞蹈表演等专业。表演类:表演、影视表演、戏曲表演、空中乘务、服装表演、表演艺术等专业。编导影视文学类:广播电视编导、广播影视编导、编导、戏剧影视文学、新闻采编与制作、电视节目制作等专业。播音主持类:指播音与主持艺术、主持与播音等专业。其他特殊类:前9类未包括在内的其他校考专业,如媒体创意、学前教育、艺术教育、数字媒体艺术、录音艺术、照明艺术、音响工程、传媒艺术、公共事业管理、影视管理、制片管理、文化产业管理、会展艺术与技术、文化经济、艺术管理、音乐艺术管理、电影学、电影艺术理论评论等专业。

  艺术类各科分值

  全省美术类统考考试科目及分值为:素描,满分100分;色彩,满分100分;速写,满分100分;总成绩满分300分。美术类统考的本科合格按教育部规定要求为:3门科目总成绩不低于180分,且其中2门科目分别不低于60分;音乐学统考考试科目为(1)主科:声乐或器乐或理论作曲;(2)基本乐理;(3)音乐听觉。(总分满分为100分,其中主科70%,基本乐理10%,音乐听觉20%);全省舞蹈类统考包括舞蹈综合素质测试(40分)、民族民间舞展示(20分)和剧目片段表演(40分)三个部分。满分:100分。

编辑:李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甘肃省会宁县第二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甘肃省会宁县会师镇文星街2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