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我校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建校五十周年书画展

我校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建校五十周年书画展

2019年10月16日 18:34:59 访问量:746

仁者乐山,智者乐水。古老的祖厉河,自古以来就是先民们居之地,曾经孕育了辉煌灿烂的马家窑文化,是会宁文脉之源。桃花山和西岩山南北绵延,把汤汤祖厉河和她的子民抱在怀中。会宁二中依山傍水,承千年文脉,其华灼灼,写状元故事,桃李熠熠,谱写了尊师重教,耕读传家的会宁传奇。

桃李春风,地灵人杰,五十年栉风沐雨,半世纪教书育人。五十年里,莘莘学子从大山深处走到这里,又从这里走向五湖四海,这里曾走出了全省高考前三甲,走出了数百名博士和诸多政界精英,他们和众多二中人一样,成了镶嵌在状元县桂冠上的一颗颗璀璨的明珠。

丹青吐彩,翰墨怡情。始于德,精于艺,艺文并重,五育齐进。值此五十华诞,我们举办纪念建校五十周年书画展,共收到二中师生、校友的83幅作品,他们中既有耄耋老人的浓墨寄情;亦有年逾花甲者诉写衷肠;更有风华正茂青年的心迹表白;还有国内书画名家的颂贺雅作......共同构成了异彩缤纷的丹青华章长廊,为我校五十华诞敬献上了一份丰厚的礼物。

五十载弦歌不辍,半世纪桃李芬芳。传国学之精气神,春风化雨;倡多元德才智,百花齐放。虽然作品稍嫌稚嫩,抑或稍欠火候,但我们一直在努力!我们以这样的方式,祝愿我校明天将更加美好!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二零一九年十月十五日


 

编辑:信息中心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甘肃省会宁县第二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甘肃省会宁县会师镇文星街2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