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会宁二中八六届高三(五)班三十周年聚会掠影(四)

会宁二中八六届高三(五)班三十周年聚会掠影(四)

2016年10月27日 07:57:33 访问量:1614
                                                        
                                                     班主任王维德老师对本次聚会活动的评价和总结。

 

一、200115周年和201630周年,两次聚会都顺利、成功、圆满。说明高三(5)班是一个有缘、有福、有道行的班级。至今,全班74个人一个都不少,全都健在,己是十分的幸运和难得。作为班主任首先感到十分的高兴,希望大家永远健康、平安、幸福。

二、高三(5)班是文科班,有文科班的精神和文科班的特质。同学们都很成功。事业有建树、儿女有前程、家庭有幸福。有正地级政府官员,还有不少的县级干部、科级干部、大学教授、经理、老板、个体户。既使家在农村一些人也衣食无忧,过活得悠闲洒脱,从不同的岗位、不同的层面实现了各自的人生价值,为家乡、父母、也为自已和老师争光添彩。作为班主任,发自内心的骄傲和高兴。

三、本次参会人数出乎意料,超过参加过的所有班级人数。特别是没有固定收入或家在农村的,来了十几个人,这种追寻同学情份的举动让人感动。一下子能来这么多同学,有情有意。作为曾经的班主任,总被这种精神磁场包围着,深感温暖,让人难忘。

四、活动紧凑、规范、高雅、容量大、有思想、有意思、有意义,非常圆满。克服了常态下的以喝酒、打牌、唱歌、跳舞为主题的思维。通过走访母校、有病的老师、参观会师旧址、茶话会联谊、看会宁教育展、农家乐体验等,让大家在忙碌中怀旧和感悟。时间虽短,记忆深刻、身心愉悦。作为师长,有切肤之感。

五、在充分理解、体谅、尊重的基础上,对没有固定收入和农村来的同学从点滴细节考虑和着手,在减免经费的前提下,克服和疏导他们既自卑又自尊的心理。使这些同学能融入到这个集体和这样的环境之中。大家注重了细节、费了心思、显示出了修养、见识、能力和水平。作为班主任,很是高兴,从内心深处感谢大家。

六、在聚会筹集阶段,个别同学发出了不同的声音,引起一点小小的风波或不快。但在聚会时,都能以大局为重、以同学情谊为重,抛下一切杂芜之争,勇于承担各自的过失,相互道歉祝福。不失为文科班学生应有的大度和气质,让人刮目相看。人一生不过百年,想开了,其实没有过不去的坎和趟不过去的河,50而知天命。

七、功名利禄全抛下,来的同学都有岁月的沧桑感,都已很是淡定和沉静了。都已无兴趣再谈金钱和地位。感到大家真的是成熟了,仿佛又回到原点。也让人感到大家开始走下坡路。作为班主任,希望大家渐渐的从儒家思想转到道家思想,当不失为人一辈子的大体会、大境界和大感悟。

八、把一些特殊同学的聚会爱心捐款退还给人家是人之常情。有缘同学一场,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度过难关,是长事和善事。这几年,大家已做了一些值得提及的好事和善事,众人都知道。作为班主任,希望今后继续发扬光大,让高三(5)班成为会宁同学中的一面旗帜。

九、一些同学因故没有参加聚会活动,但表了爱心,或发来了贺信和祝福之言。表明了自已的姿态和意愿,这是常理,完全可以理解。但有极个别人既不参与,又没有任何表示,无论是作为东道主会宁,还是远在异处,在接到邀请后,没有片言只语的表示,就对同学的尊重和对个人的负责而言,总是一种遗憾。让同学总感到小家子气或是从内心小瞧。希望再过三十周年,同学们还能再相见团圆。

说明:815日,我专程前往班主任王维德老师的上班处送聚会照片。多年的父子成兄弟。再者年龄也差不多,就没大没小,该说的说不该说的也说,喝茶乱侃聊了两个小时。以上是师徒俩人谈话的主要内容,现归纳于此。还未经王维德老师审阅同意,不妥不周之处敬请王老师和同学们批评指正和补充完善。

                                  二0一六年八月十六日星期二

 



 











编辑:信息中心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甘肃省会宁县第二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甘肃省会宁县会师镇文星街2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