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专家引领点思维 助力高考促突破--白银市普通高中化学学科教育教学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专家引领点思维 助力高考促突破--白银市普通高中化学学科教育教学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2023年05月17日 14:13:39 访问量:933





为进一步强化全市普通高中2023年高考备考策略,提升教师、学生备考水平,根据市教育局安排,近期,在我校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了白银市普通高中化学学科教育教学研讨会。白银市普通高中化学学科基地主任童毅校长、基地中心组张斌书记、基地中心组组长张文强及全县各高中化学教师共120余老师参加了活动。

 5月10日上午举行北京市教育学会“一帮一助教”讲师团2023年高考化学学科教学备考专家报告会。讲师团化学专家陶秀梅老师作了题为《方向比努力更重要,能力比知识更重要》的讲座。倾心解读了高考“考什么?怎么考?如何评价?如何获得知识?如何应用知识?如何解决问题?”等问题,让与会教师收获颇丰,对正确全面了解高考,明确备考目标,拓展备考思路,有了更深的认识和清晰的思路。

5月10日下午,陶老师又为全体高三学生作了高考化学备考辅导报告会。

通过典题的讲解,思维的拓展。引导学生准确剖析问题,寻找信息,锁定知识,形成思路,解答问题。让参会学生对化学高考备考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学科交流,点亮不改其心、不移其志的信仰之光;点亮大道至简、学习提升的奋斗之光。此次教育教学专家讲座,既有科学理论的指导,又有典型案例的分析,内容丰富充实,对提高化学学科备考有很大的帮助,有效助力今年高考取得优异成绩。

校长童毅谈感受:

陶秀梅老师,化学特级教师,实至名归!她的讲座极富有专业性、亲和力和感染力。我虽不懂化学,但从100多名老师和400多名学生的神态中能看出他们的激情和共鸣!从师生发自内心的多次真挚掌声中感受到本次助力2023高考的研讨活动是圆满成功的!我代表会宁二中全体师生再次衷心地道声“谢谢您,陶老师”。

基地组长张文强老师谈感受:

陶老师扎根教育一线38年,知识渊博,教学功底扎实,备考经验丰富,今天她给我们带来这场精彩高考化学备考讲座,紧贴教学前沿,整合理论知识,通过典型的题例,深入浅出的分析,就化学学科的备考工作作了精彩的讲解,让我们如沐春风,豁然开朗,对化学备考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和更深的认识。

学生邵哲谈感受:

陶老师的讲座不仅让我学习了如何做化学题,尤其是对于漂粉精和二氧化硫的反应,还有84消毒液和洁厕灵能否混用这样的问题,让我认识到我以前的化学学习存在的片面性,同时,有效地帮助我改进学习,希望它可以在我高考中,帮助我取得成功。



陶秀梅简介


特级教师,全国新课程实施先进个人、北京市优秀教师 、北京市级学科带头人、北京市“紫禁杯”优秀班主任、北京市优秀科技辅导员。

兼任北京师范大学《高中数理化》杂志编委、全国数理化百位名师俱乐部理事、北京市中小学名师发展工程实践导师。

从教38年,一直坚持工作在教育教学第一线,担任班主任19年。教学风格独特,教学成就显著;主持、参加多项市、区级重点课题;录制北京市“百节名师风采课”;在中学教育教学一线起到模范、示范作用。2012年成立特级教师工作室,参加教育部中职教材《化学》及教学参考用书的编写,担任教材配套《学习指导与练习》副主编(教育科学出版社),青蓝工程系列丛书《高中化学教师专业能力必修》,(西南师范大学出版社),在《化学教育》《化学教学》《高中数理化》等杂志发表文章数十篇。









END






供稿:教研室 编辑:孙增峰
审核:杨作峰 发布:办公室

编辑:信息中心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甘肃省会宁县第二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甘肃省会宁县会师镇文星街2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