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珍惜高三的最后42天

珍惜高三的最后42天

2016年04月26日 09:46:07 访问量:650

    亲爱的同学们,高中生活还有42天就结束了,还记得刚开学的时候,父母给我们提着沉甸甸的行囊送我们上学的情景吗?还记得刚来二中的时候,我们暗暗发下铮铮誓言吗?还记得亲人们给了我们多少水果、牛奶和面包吗?还记得我们每一次的考试成绩吗?

这一学期我们已经结束了两次模拟考试。有的同学争分夺秒的学习,坚持不懈的拼搏取得优异的成绩成为我们学习的榜样也有一些学生纪律涣散,没有发挥出自己拥有的聪明和潜能,分数不够理想无论你属于哪一种情况,都已经化为尘烟,不要骄傲,不要气乃,我们面对的都是2016年的高考决战,我们现在要走的都是42天的高速路,这42天,浓缩了我们12年的寒窗苦读,迸发我们青春年华的凌云壮志,同学们,抓住这42天,就抓住了这三年,抓住了这42天,我们就抓住了这一生。

在这里我有两句话与大家共勉:

第一句,每个人都要有责任感。高考并不是我们一个人的事,高考涉及到我们个人,家庭乃至学校大到国家,对一个家庭来说,我们每个人就是家庭的全部

我们每个人的成功就是一个家庭的成功。我们每个人考好了,我们的班级肯定会考好,我们的学校才会变得更好。这样就有能力为国家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我更要有“天下兴亡,我的责任”的国家观念,国家为了培养我们投入了很多,现在使我们回报国家的时候了,所以,我们一定要在剩下的42天里刻苦学习,争取考上理想的大学。

第二句话,要学会感恩。感恩父母,是父母起早贪黑的供我们上学,现在是回报他们的时候了,我们要努力学习考上理想的大学,让父母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

同学们,我们有了责任感,又懂得感恩,那我们就会充分利用这42天的时间,我们要与时间赛跑,这42天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我们要珍惜与老师、同学相处的时间,要争分夺秒的学习。以前是我们在纪律的要求下规范我们的行为,如今剩下的42天,我们要用我们的责任感和感恩的心里诠释和维护校纪校规。

同学们!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相信2016年的高考我们一定创造奇迹,一定会成就自己!

编辑:信息中心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甘肃省会宁县第二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甘肃省会宁县会师镇文星街2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