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会宁二中2020年元旦贺词

会宁二中2020年元旦贺词

2020年01月01日 09:54:15 访问量:1130

         岁月不居,光阴如流。万象更新入诗画,一元复始庆新年。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学校向全体教职员工、退休老同志、家长们、同学们以及广大校友,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最美好的新年祝福!

即将过去的2019年,是充实而伟大的一年。这一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华诞,是全县“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这一年,是二中人自强不息、勤耕不辍的一年,也是二中人开拓进取、硕果累累的一年。

    中流击水,奋楫者进。2019年,二中人再次以自己的智慧和汗水谱写了一曲激情创业、追求卓越的绚丽华章。

回顾2019年,是会宁二中教学成绩再创辉煌的一年!

2019年,学校取得迁址三年来第三次高考大捷。2019年高考,全省理科前五十名,会宁二中3人,并列全省第二;全省文理科前100名,全县8人,会宁二中6人,位居全省第二;清华北大录取5人(不含北大医学部),稳居全省第二。全县应届文科前10名,会宁二中7人;全县应届理科前10名,会宁二中8人。应届600分以上考生117人,我校52人,占全县应届600分考生的52%,全县第一。应届生一本上线577人,上线率60.01%,首次突破60%;应届生二本上线937人,上线率96.8%,全县第一。均实现了跨越式增长。成绩的取得为会宁二中2019年50华诞献上了丰厚的礼物,也为会宁建设全国教育强县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回顾2019年,是会宁二中荣誉奖励更加丰富的一年!

2019年,这一年,会宁二中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奋进,攻坚克难;教师队伍和谐友爱,见贤思齐,乐学善教,敬业乐群;学生群体分秒必争,勤学苦练,攻苦食俭,孜孜不倦。这一年,二中人以骄人的成绩回报了全县人民的关心、支持和信任。

学校荣获“甘肃省示范性普通高中”称号,几代二中人圆梦!学校被评为全国文明校园。学校党总支获全市“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教师中2名同志评为市“德育先进个人”,1名同志获县“优秀德育工作者”称号,3个班集体获市县“先进班集体”称号,6名同志获县“园丁奖”称号,17名同志被评为会宁县2019年高考“优秀班主任”和“优秀指导教师”,47名同志被评为“学校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7名学生获市县“优秀学生”“优秀团员”称号。参加第一届校园足球联赛获第二名;选派3名学生代表白银市参加了甘肃省第二届中学生校园篮球联赛并获优秀奖。先后被清华大学、长安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南政法大学授予优秀生源基地称号。

回顾2019年,是会宁二中教研教改成绩再攀高峰的一年!

在2019年“一师一优课”教研活动中,我校有5名教师获部级优课,12名教师获省级优课一、二等奖,省部级获奖人数全市第一。市级优质课竞赛3名教师获市级一等奖,获奖人数全市第一。发表省级以上论文22篇,省级立项课题11项,通过省级鉴定课题5项,市级立项课题9项,通过市级鉴定11项。2019年晋升高级教师22人,一级教师29人。教师论文集《师说》付梓出版,这部文集遴选出了会宁二中建校50年以来240名教师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的优秀论文三百余篇,论文涵盖各学科,是一部全面展示会宁二中教师教研成果的重要文献资料。同时,学校组织并编纂《会宁二中校史》初稿。

回顾2019年,是会宁二中学习交流不断深化的一年!

教育无边界,交流谱华章。2019年,学校立足自身办学特色,积极加强与外界的沟通合作,开展了江苏南菁中学观摩学习专题活动、天津二十一中教学研讨交流活动、“墨香润心田--白银市美术馆书画传承进校园”活动;召开了优秀班主任班级管理经验交流会、新入职教师专业成长促进会、白银市化学学科基地研讨会;学校还应联想控股邀请,组织联想班学生参加了“进取吧,少年——2019三地联想进取班学生梦想行”活动,应上海建工邀请参加了上海研学旅行活动。

2019年,学校先后接待省市县及兄弟学校教育考察团来校考察交流近30次。学校还应邀参加清华、南开、哈工大、兰大等知名高校的校庆和有关活动;7月我校生物教师林宏谋、李晓利参加了清华北大生命科学联合中心全国高中生物教师暑期研修班活动。

11月,学校应邀代表甘肃省重点高中(全国15所)校长和清华、上交、南大、北师大等著名高校赴美国,与美国华盛顿大学、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以及12所高中一起参加了中美大学——中学圆桌论坛。

11月17日,我受省教育厅委派,赴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参加第二十四期全国骨干校长基础教育改革动态研修班。研修期间,我应邀录制了《发扬“三苦两乐”,传承长征精神——甘肃省会宁二中校长办学经验分享》网络视频课程,向全国宣传了会宁教育,推广了二中经验。

11月26日-12月10日,我参加了甘肃省第四批“陇原名师”高端研修项目研修学习,以此提升专业素养,形成研究团队,以任务带队伍促提高,不断推动我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回顾2019年,是会宁二中总结过去、举办“50周年校庆”华章溢彩的一年!

9月25日,学校本着隆重、热烈、节俭的原则,成功举办了以“重逢·筑梦”为主题的50周年校庆活动,召开了建校50周年庆祝大会——庆祝建国70周年、建校50周年暨第四届校园艺术节文艺晚会。举行了会宁二中校史馆开馆仪式、第十五届联想进取班开班仪式、联想控股捐资助学纪念石揭幕仪式、师生书画展开幕等仪式。市委书记苏君亲临大会,县上主要领导,会宁二中历任校长、书记及离退休教职工代表,清华大学等高校代表,兰州一中等知名中学代表,县直各部门,驻会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教育局班子成员,各乡镇教管中心主任、初级中学校长,县直各学校校(园)长,校友代表,全体师生及家长代表等6000余人参加大会。

在整个校庆筹备和活动期间,全校师生员工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高度的责任感和满腔热情,同心同德,倾力付出,使得50周年校庆活动圆满成功,再一次展示了二中人良好的精神风貌。

以上成绩的取得,是县委、县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教育行政部门精心指导的结果,是二中全体教师勤干乐教的结果,也是二中全体学子刻苦乐学的结果,是广大家长辛勤供读的结果,也是社会各界关心支持的结果。尤为难得的是,会宁桃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马忠仁先生为校庆活动捐款20万元,联想控股公司在继续办好联想进取班的同时,捐资设立“联想奖教金”为清贫乐教、取得优异成绩的高三教师奖励10万元。全体二中人应该感谢并铭记这些慈善和大义!

忆往昔,五十载弦歌不辍谱写绚丽华章;看今朝,新征程精诚团结再创明日辉煌。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全体二中人同心同德、携手并肩、顽强拼搏、不断进取,共同书写会宁二中更加宏大、更加辉煌的2020!

子时一到开新律,鼠岁三春报好音。再次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欢乐!

                                  会宁县第二中学校长   赵洪涛

                                     二〇一九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编辑:信息中心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甘肃省会宁县第二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甘肃省会宁县会师镇文星街2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