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甘肃会宁二中 举行2020级“联想进取班”开班仪式

甘肃会宁二中 举行2020级“联想进取班”开班仪式

2020年10月25日 21:03:34 访问量:799

十月的会师大地,碧空如洗,秋槐旖旎。在2020年受疫情影响的这个特殊时期,10月22日,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通过Zoom会议系统举行甘肃省会宁二中、贵州都匀二中、宁夏六盘山中学“三地三校”2020级“联想进取班”开班仪式。

联想控股宁旻董事长亲临会场,并发表重要讲话。宁总在讲话时指出,在2020这样一个多事之秋,我们举行了一次特殊的开班仪式,希望同学们能将今天的特殊典礼作为今后三年的体悟所得,正如柳传志先生在创立联想进取班之初所说,“我们国家贫困的地方有很多优秀杰出的青年、少年,品学兼优,但经济上的困难使他们不能走得更高飞得更远。如果在这个时候我们能够尽一点帮助,托起他们,迈开第一步,后面就是蔚蓝的天空”。希望同学们时刻铭记柳爷爷为“联想进取班”题写的“知识改变命运,进取成就未来”的班训,不断将个人理想融入到日常学习和生活的行动之中,勤学奋进,努力锻造坚实的人格魅力和学识素养,争取在2021、2022、2023年的高考中取得理想的成绩,开启人生美好的未来。

北京101中学原校长、北京市海淀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郭涵老师和宁夏六盘山高级中学金存钰校长分别讲话;会宁二中2020级进取班班主任蒋霄老师代表三校进取班班主任发言;贵州都匀二中2020级“联想进取班”学生彭江文同学代表“联想进取班”学生发言。会上,甘肃省会宁二中赵洪涛校长、贵州都匀二中冯志勇校长、宁夏六盘山中学金存钰校长代表联想控股为本校2020级“联想进取班”揭牌并授牌,三校联想班班主任老师接牌。

“联想进取班”2004年设立以来,旨在为西部贫困地区家庭贫困且品学兼优的学子提供全部的学习和生活费用,帮助他们顺利完成高中学业,进而实现大学梦想,更重要的是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成为充满自信、勇于进取之人,联想控股先后在北京延庆、甘肃会宁、贵州都匀、四川汶川、宁夏六盘山等省区设立“联想进取班”。

德行善举是惟一不败的投资。十七年来,作为“扶智”跑道上长跑者的联想控股及团队,心系西部教育,用公益热心“扶智”,造中国英雄少年,他们全力以赴,以智能助力每一个可能的发生。2005年10月在会宁二中设立“联想进取班”以来,为我校捐款达1065.2740万元,资助1041名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其中901名受助学生已全部考入重点院校2020年开始将资助标准每生每年再提高224元,达3754元2020年,联想进取班姚毓栋同学以675分的成绩勇立潮头,夺得全县理科状元,172名同学跨入双一流院校;联想班一本升学率100%69名同学跨入“双一流”院校。办学50多年来,学校共有58名同学先后被清华、北大录取,其中33名来自联想进取班。2019年开始,联想控股又每年为我校高考功勋教师捐助10万元,设立“联想奖教金”,以此激励高三教师勤勉奉献,为“状元故里、博士之乡”的会宁教育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联想控股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邹博,联想控股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居劲松,北京海淀教育基金会刘坦秘书长、运营部王媛部长,联想公益志愿者代表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宁夏六盘山高级中学丁梅荣副校长,贵州都匀二中庹忠富副校长和三校联想进取班600余名学生、班主任老师在各校分会场参加会议。

联想控股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李耐先生主持视频会议。

开班仪式结束后,北京101中学教务主任谢卫老师作了精彩的专题讲座,并和三校的同学们视频连线互动,答疑解难。

我校领导赵洪涛、王天杰、尚维辽、王正辉、张彦隆及联想班科任老师参加会议。

编辑:信息中心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甘肃省会宁县第二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甘肃省会宁县会师镇文星街2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