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风采 > 以赛促教助提升 强师赋能助发展——会宁县高中教学共同体政史地优质课竞赛活动纪实(5月16日)

以赛促教助提升 强师赋能助发展——会宁县高中教学共同体政史地优质课竞赛活动纪实(5月16日)

2023年05月17日 14:14:40 访问量:1314




为了优化课堂教学管理,深化课堂教学改革,积极探索课堂教学模式,引导学生形成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营造和谐、愉悦、充满活力的课堂教学氛围,全面提升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县教育局于2023年5月15日至18日举办了全县中学教师“设计有效作业  优化课堂教学”为主题的优质课竞赛活动。政治、历史、地理优质课大赛活动分别在会宁一中、会宁二中、会宁五中竞赛点举行。

优质课竞赛活动中,参赛教师以饱满的热情、清晰流畅的语言、精巧灵妙的设计、娴熟的操作技能、兴趣盎然的情境,呈现出各具特色的精彩课堂,淋漓尽致地展示教学的艺术魅力和新课程教学理念,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

会宁一中秦燕英老师历史教学课堂

会宁二中寇龙军老师历史教学课堂

会宁五中张彩琴老师历史教学课堂

会宁五中王科老师历史教学课堂

会宁二中李文博老师历史教学课堂

会宁三中董维霞老师历史教学课堂

会宁四中牛国强老师政治教学课堂

会宁四中王进平老师政治教学课堂

会宁三中邵老师政治教学课堂

会宁二中张坤老师政治教学课堂

会宁五中贺园亮老师政治教学课堂

会宁二中李旭红老师政治教学课堂

会宁一中贾稀睿老师地理教学课堂

会宁五中魏广文老师地理教学课堂

会宁二中李彦军老师地理教学课堂

会宁二中孙增峰老师地理教学课堂

会宁四中张彦虎老师地理教学课堂

   本次高中教学共同体优质课大赛,让参与教师思维得到碰撞,既为教师的专业成长提供了锻炼的机会,又为广大教师创造了观摩学习、交流研讨的机会。

参赛教师推出的示范课各具特色,经验丰富的教师充分发挥了自己的优势,尽显各自的风采,都讲出了自己的特色,独到的教风为青年教师做出了示范,让他们耳目一新、受益匪浅。青年教师在此次活动中不但精心地备教法、学法,开拓教学思路,创新教学设计,让课堂变得生动而有趣。课后及时评课议课,总结每节课的亮点和不足,打磨课堂细节,并安排了后续的改进工作。

比赛不是目的,过程比结果更重要。“以赛促研,以研促教”,相信本次优质课竞赛活动将有力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助推学校的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END
请扫码关注
供稿:教研室 编辑:孙增峰
审核:杨作峰 发布:办公室


编辑:信息中心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甘肃省会宁县第二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甘肃省会宁县会师镇文星街2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