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过半中学生 遭遇网络语言暴力 6-20

过半中学生 遭遇网络语言暴力 6-20

2010年06月20日 10:08:21 来源:甘肃省会宁县第二中学 访问量:960
过半中学生 遭遇网络语言暴力

昨天,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中国社科院青年中心、社科文献出版社联合发布2010年《青少年蓝皮书》。

其中指出,50%以上被调查中学生聊天和玩游戏时遭遇过不良内容或行为,这一比例远远高于学生在现实生活中遭遇校园暴力的比例。

蓝皮书指出,网络中暴力、色情等不良信息以及网络游戏中高度仿真的血腥场景等,都可被称为是网络时代下的校园暴力。因为互联网的虚拟性和无边界使校园监管难度增大,传统的校园安全防线一定程度上失效。

蓝皮书强调,网络的“互动”交流模式,使人们在即时通讯、SNS网站等交互式网络服务中,突破传统社区和组织,渐渐形成新的较为固定的组群和相应的虚拟组织。

书中强调的一点是,人们有可能在适当的条件下实现从网络社团向实体社团转化,存在潜在的结社可能。

蓝皮书指出,针对未成年人运用互联网,我国尚未专门立法。既有相关规章对现实中存在的诸多具体问题(如未成年人不宜的暴力信息的网络传播等)也尚未全面涉及。

书中建议,只有逐步健全法律法规,实现依法治网,才能从根本上确保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网络环境。另一方面,要努力推动法规建设与网络普法并进,进一步拓宽网络普法教育的渠道、扩大网络普法教育的影响、提高网络普法教育的效果。

学生通常遭遇的网络校园暴力比例

%

50.6

网络聊天中接触过语言暴力

31.4

实施过语言暴力

49

网络游戏中接触过带有暴力色彩内容

调查时间:

最近一个月情况  

信息来源: 法制晚报  信息作者: 王永生

编辑:李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甘肃省会宁县第二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甘肃省会宁县会师镇文星街2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