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活动 > 勇立潮头谋发展 锐意进取谱新篇 ——会宁二中数学教研组获得“工人先锋号”荣誉

勇立潮头谋发展 锐意进取谱新篇 ——会宁二中数学教研组获得“工人先锋号”荣誉

2021年04月30日 12:51:35 访问量:1193

会宁二中讯:为了弘扬“五四”精神,喜迎建党百年华诞,4月26日晚,会宁县举办“五四传薪火,青春颂党恩”表彰颁奖文艺晚会,县委县政府隆重表彰近年来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涌现出的10个集体和90名先进个人,我校数学教研组荣获“工人先锋号”荣誉。





我校数学组是一个优秀的团队,一直以来,该团队都认真贯彻党的教育路线方针政策。近年来,借着新课程改革的东风,数学组更是勇立潮头,锐意进取,不断超越自我,谱写着团队发展的新篇章。

本组共有教师44人,其中高级教师15人,一级教师28人,初级教师1人。在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数学组兢兢业业,一丝不苟,教学成果卓越。本组教师在县级以上获奖45人次,市省级以上发表优秀论文、教学设计35人次。该组教师马瑞宁、刘贵强等在优质课竞赛中分别获甘肃省高中组二等奖和白银市一等奖;张虎林、李斌老师等在第十三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获一等奖;柴守伟、陈亚东、张卫东、陈建文等老师辅导的学生在全国高中数学联合竞赛中获省级二等奖,老师们荣获优秀辅导员称号;陈建文、陈亚东、柴守伟等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成绩突出,被白银市委和市政府授予市园丁奖称号;何志勇、武国涛等多名教师主持的多篇省级课题通过鉴定;武涛周、姚广、马瑞宁等多名教师被评为白银市骨干教师;王喜顺、何伟军等多名班主任老师所带班级被评为县级优秀班集体。





追求高效,赢得过硬质量,是本组一直坚守的教学理念。数学组建立了业务学习制度、听课制度、公开课活动制度,以开展正常的教研活动;每周礼拜二集体备课,积极研讨,共享智慧,形成合力:每节课都采用个人构思---交流讨论---达成共识---形成教案的备课方式……上课时做到学生主动参与,自主提问,师生互动,共同探讨,从而切实提高了每位老师的课堂教学水平,托起了万千学子的成才期盼和家乡父老的脱贫梦想。

在获奖感言中,数学组长柴守伟衷心感谢了各级领导给予大家的关心和肯定;表达了踏实耕耘,“对每一个学生负责”的师者初心。他说,这次荣誉的获得是各级领导和同事们对数学组的极大信任和鼓励,同时,这份荣誉也是今后工作的动力所在,同志们会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继续锤炼业务,以良好的姿态,以更加严谨的工作作风和干劲投入到今后的教育教学中去,为会宁教育品牌的价值铸造做出应有的贡献,为实现“更高、更强”的会宁教育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

    撰稿:杨百平       审核:杨作峰

    编辑:孙增峰       信息发布:办公室

编辑:信息中心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甘肃省会宁县第二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甘肃省会宁县会师镇文星街2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