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共飨经典,喜迎新年 ——我校举行第七届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大赛

共飨经典,喜迎新年 ——我校举行第七届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大赛

2020年01月02日 20:39:27 访问量:838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庆日子里,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在会宁二中建校50周年华诞之际,为进一步推动诵读中华经典系列活动的深入开展,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文化素养,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审美情趣。12月31日下午,学校举办庆祝建校50周年暨“追梦新时代·再踏新征程”第七届“明德杯”中华经典诗文诵读比赛。




校领导赵洪涛、王天杰、尚维辽、王正辉、张效谦及高一、高二级部分学生近500人现场观看了比赛。

赛前,校长赵洪涛致2020年新年贺词。赵校长全面回顾总结了学校2019年各项工作,并代表学校向全体教职员工、退休老同志、家长们、同学们以及广大校友,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最美好的新年祝福!中流击水,奋楫者进。2019年,二中人再次以自己的智慧和汗水谱写了一曲激情创业、追求卓越的绚丽华章。回顾2019年,是教学成绩再创辉煌的一年!回顾2019年,是荣誉奖励更加丰富的一年!回顾2019年,是教研教改成绩再攀高峰的一年!回顾2019年,是学习交流不断深化的一年!回顾2019年,是二中总结过去、举办“50周年校庆”华章溢彩的一年!子时一到开新律,鼠岁三春报好音。忆往昔,五十载弦歌不辍谱写绚丽华章;看今朝,新征程精诚团结再创明日辉煌!最后,代表学校对第七届明德杯经典诗文诵读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积极参与本次活动的参赛选手表示亲切问候,向为本次活动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105名参赛选手19个诵读节目内涵丰富,4个助兴节目活跃喜人,一展新时代二中学子的高雅气质和艺术才华,通过配乐伴舞等形式,结合服装、道具,以精神饱满、得体大方的形式,饱满真挚的感情、自然的表达,全面而准确的反映经典诗文作品的丰富内涵,迎来现场师生阵阵热烈的掌声。













































语文教研组长、高级教师景曦红老师逐一对19个节目做了全面、幽默的精彩点评。他说国学经典是中华文化之根,是民族之魂,是上下五千年博大文化的积淀,是古圣先贤们智慧的结晶。同学们的节目选题得当,诵读流畅,塑造了心灵,陶冶了情操,敦品励行,让大家感受到民族文化源远流长,儒家思想博大精深,从经典之作中吸取民族精神的源头活水,获得古圣先贤的智慧之光。




本次比赛高二(18)班的节目《印象文明》获得特等奖,“校园之声”广播站的节目《二中赋》、高一(2)班的节目《中华少年》《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获得一等奖,高一(10)班的节目《中国军魂》《少年中国说》、高一(6)班的节目《青春中国》、高二(2)班的节目《吟诵李清照》获得二等奖,高一(15)班的节目《苏轼词两首》、高二(1)班的节目《大漠敦煌》、晨音文学社的节目《春江花月夜》《百花颂》、“校园之声”广播站的节目《献给恩师的歌》五个节目获得三等奖,其余四个节目为优秀表演奖。

















“明德杯”经典诗文诵读比赛自2013年12月举办以来,已走过步履坚定的7年,该项活动分班级初赛、年级复赛和学校决赛三个阶段。










编辑:孙增峰  责编:杨作峰 

编审:王正辉

信息发布:办公室

编辑:信息中心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甘肃省会宁县第二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甘肃省会宁县会师镇文星街2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