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网建设 > 校园信息网建设情况

校园信息网建设情况

2010年04月27日 10:11:29 来源:甘肃省会宁县第二中学 访问量:1880

2004年,我校正式启动校园网站建设工程,建成了1000M光纤连接为主干、100M到桌面的校园局域网,并与因特网连通,网点布置到所有教学办公用房,共有200多个信息终端,总控中心由三台服务器和主干1000M的核心交换机组成,初步建成了学校网站。其中FTP网络存储空间为教育教学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撑,真正实现了教学、管理、办公无纸化。办公室、教务处、政教处、总务处、教研室全部使用计算机办公,提高了管理效率。如教导处通过这一平台公布期中期末考试日程、出卷监考安排、考试成绩的上传、节假日放假通知、课程调整、教研活动信息、竞赛获奖情况等,学校能够将信息技术广泛用于学校行政、学生、教学等管理工作中。

在充分利用校园网的同时,我校在2008年租用电信数字化办公应用平台,对每个教师都分配了合理的权限,使他们外出时也能办理学校内的事,加强了学校各部门间的联系,加强了学校与家庭与社会的联系,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教育资源也得到广泛应用。

学校在二中网站上建立了新闻、公告发布平台。各部门能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以授权管理者的身份在网上即时发布新闻和公告。时间快、范围广,避免了以往因特别原因造成的信息不畅的问题,节省了人力物力。

进一步完善改造校园网,同时逐步将学生教室改造为多媒体教室,争取相信这些设备的投入使用,将大大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为课堂教学提供各种新型的手段与方法,全面提高教学质量,使得现代教育技术与学科整合就在教师身边,就在教师办公室,就在学生教室,从而真正能够让教师随时随地思考与实施整合问题,思考与实施学科资源问题,从而达到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的最终目的。我们可以坚信,不久的未来,我校现代教育技术将会迈上一个全新的台阶,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编辑:李晟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甘肃省会宁县第二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甘肃省会宁县会师镇文星街2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