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我校高一师生赴红军会师旧址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我校高一师生赴红军会师旧址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2012年11月05日 15:01:16 来源:甘肃省会宁县第二中学 访问量:1725

缅怀红军英烈,弘扬长征精神 励志报效祖国

---会宁二中高一年级“喜迎十八 大”会师旧址主题教育活动纪实

为喜迎党的十八 大胜利召开,深刻缅怀红军英烈,弘扬长征精神,114,会宁二中2012级高一级学生在校团委,政教处和全体班主任老师的组织下赴红军会师旧址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学校副校长赵洪涛、政教处主任尚维辽、团委书记王正辉、办公室副主任张彦隆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红军长征胜利会师纪念塔前,全体师生向革命英烈敬献花篮;在孙晨棋同学的领誓下,全体同学重温了《中小学生守则》;李沛健同学代表学生发言,表达了对红军英烈的敬仰之情。副校长赵洪涛老师致辞,赵校长从中国共产 党的历史讲起,回顾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的艰苦历程与伟大胜利以及中国共产 党成立90年多年来所创立的丰功伟绩和辉煌成就。他希望同学们能继承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发扬长征精神、会宁精神、二中精神,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的长征中不畏困难、勇于前进,把我们的家乡、我们的国家建设的更加美好。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师生参观了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瞻仰了“各路红军长征、胜利到达陕甘”、“三大主力会师、长征胜利结束”和“弘扬长征精神、建设红色热土”三个单元,参观了会师门、红军第一、二、四方面军指挥部旧址、文庙、碑林等遗迹。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一张张图片以及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带领大家重温了红军长征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

通过此次活动,使同学们更深刻地了解了长征,感受到革命先辈的英勇和伟大,激发了大家缅怀红军英烈,传承长征精神的情怀;使大家更深刻地感受到今天幸福安康生活的来之不易,坚定了大家努力学习、报效国家的理想和信念;使大家更深刻地理解了没有共产 党就没有新中国,理解了中国共产 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执政为民的时代理念,坚定了大家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编辑:李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甘肃省会宁县第二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甘肃省会宁县会师镇文星街2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