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博客 > 成功路上的三盏明灯

成功路上的三盏明灯

2010年11月18日 17:08:13 来源:甘肃省会宁县第二中学 访问量:1220

(1)第一盏明灯:用雄心成就未来

    所有具有雄心的人,都有一些共同的性格特征,如坚定不移、准备充分、目标明确、乐观向上等。每一个伟大的人物,都起步于一个伟大的梦想。雄心勃勃的目标,不仅仅是重大变革的动力,同时也是他们的能量与灵感的源泉。他们把每一次挫折看作是暂时的,并不会影响自身的努力,而只会全心全力的专注于实现自己的目标。

    雄心,让我们永远不甘于满足现状,并告诉自己在新的起点要全力奋进,永不停息,它是成功的催化剂,是听有成功的萌发点。如果你想获得成功,就应该对成功雄心勃勃。雄心是成功的导火索,引爆成功靠的是始终如一、孜孜不倦的实践。因此,当你拥有雄心,你就应该朝着目标一步一个脚印地迈进。

    2)第二盏明灯,用智慧叩开成功之门

最能干的人,不是等待机会的人,而是善于抓住机会、运用机会为自己服务的人。如果人生是旅程,那机会就是导游,我们就是旅客了。平庸的人默默等待机会,聪明的人善于抓住机会,智者用心创造机会。生活中处处充满机遇,社会上的每一项活动、报刊上的每一篇文章、学习上的每一个知识点、生活上的每一次转折等,都可能给你带来新的感受、新的信息、新的朋友,都可能是一次选择、一次机遇、一次引领你走向辉煌的契机。问题在于你能否发现每一次机遇,抓住每一次机会。

    3)第三盏明灯:成功不会凭空掉下来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没有耕耘,就没有收获。这是非常简单的道理,可是世界上总有一些人希望可以不劳而获。求人不如求己,这是不变的道理。能力从何而来?能力从自信自强而来。对于一个高人而言,在他的字典里没有“求”这个字,只有“不负众望”。

编辑:李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甘肃省会宁县第二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甘肃省会宁县会师镇文星街2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