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我校举行第十五届“联想进取班”开班仪式

我校举行第十五届“联想进取班”开班仪式

2019年09月29日 08:08:42 访问量:1176

楩楠满庭话桃李,丰收节里庆丰年。近日我校喜讯频传。在学校建校50周年隆重庆典仪式之后的下午,学校第十五届“联想进取班”也正式开班。这是联想控股对我校五十年高歌奋进、壮丽辉煌的隆重献礼,也是联想控股人十五年始终不渝支持我校发展的深情厚谊。


     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于1984年创办,2015年上市。联想控股从IT行业起步,经过30多年的发展,现已成为中国领先的多元化投资控股公司。2019该公司《财富》世界500强名列第21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排名第9;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位列第4位。
    联想控股在取得骄人成绩的同时,以“产业报国”为己任,捐资助学,承担起了“奉献爱心,关爱未来,培育人才”的社会责任。

    助学千秋功,桃李满园春。自2005年10月在我校设立第一届“联想进取班”以来,联想控股先后为该校“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学生捐款达976.44万元,资助971名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其中831名受助学生已全部考入重点院校,“联想进取班”的开办在我校校办学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不仅解决了该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后顾之忧,而且助推了会宁县高中教育教学质量的跨越式发展,同时也彰显了现在企业“以产业报国”的高度社会责任感。
     “知识改变命运,进取成就未来”。这也是联想创始人柳传志对“联想进取班”学子们的希望与寄托”。联想控股副总裁邹博表示,“联想进取班”的创建,旨在为贫困地区品学兼优却家庭贫困的学生们资助高中三年的全部学费和生活费,帮助这些优秀的寒门学子解除后顾之忧,零负担完成高中学业,创造一个通过学习,走出大山,实现大学梦想,改变自身命运的机会,进而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进一步传递、激发出更多的社会正能量。
    15年来,我校“联想进取班”大学录取率稳定在99%以上,近几年更是实现了100%的二本率,98%以上的一本升学率,考入985/211院校的同学不胜枚举,其中更有32名优秀学子考入了清华北大。面对这张亮丽成绩单,联想控股副总裁邹博深感欣慰并为师生点赞。
    捐助有情,大爱无疆。“联想进取班的捐建,彰显了联想人回馈社会、产业报国的高度社会责任感,值得我们感动、感激、感恩,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县委常委、副县长伏涛要求全县教育系统要自觉地把心中的感恩转化为工作的动力,继续发扬光大“三苦两乐”会宁教育精神,为建设全国教育名县做出积极贡献。


校长赵洪涛致辞。


联想控股基金会副秘书长李耐先生宣读捐赠决定。


联想控股基金会副秘书长李耐先生代表联想控股有限公司向会宁二中捐赠,赵洪涛校长接牌。


县委常委、副县长伏涛同志代表会宁县委、县政府向联想控股有限公司赠送锦旗,李耐副秘书长接受锦旗。


   李耐副秘书长代表联想控股基金会向会宁二中授予2019级“联想进取班”班牌和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先生题写的班训牌,副校长张彦隆、十五届联想进取班班主任林宏谋接牌。


2019级联想进取班学生代表王苗同学发言。


联想控股副总裁邹博先生讲话。


县委常委、副县长伏涛同志讲话。


县委常委、副县长伏涛和联想控股副总裁邹博先生及部分学生代表为联想控股捐资助学纪念石揭幕,并在揭幕仪式后合影留念。


    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池柳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结束后,县委常委、副县长伏涛和联想控股副总裁邹博先生为联想控股捐资助学纪念石揭幕,并合影留念。

编辑:信息中心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甘肃省会宁县第二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甘肃省会宁县会师镇文星街2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