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民族精神 —会宁二中赴东山烈士陵园开展扫墓活动纪实

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民族精神 —会宁二中赴东山烈士陵园开展扫墓活动纪实

2021年04月04日 14:48:57 访问量:702

春雨淅沥,团旗招展。为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党史学习教育。4月3日上午,在党总支、团委、政教处的组织下,学校相关处室领导、新发展的党员教师和高二级部分学生团员共200余人赴东山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清明节祭扫活动。

早晨9:20,队伍在学校明德广场集结完毕后,大家排着整齐的队伍,步行五公里来到了东山烈士陵园。

在烈士陵园,大家首先清扫了陵园的周围的杂草杂物,并用毛巾将墓碑上的浮尘擦拭干净。





东山烈士陵园内苍松翠柏环绕,庄严肃穆。上午十时三十分,祭扫仪式开始。首先,教导处主任宋承惠,政教处主任何志勇两位同志代表学校向革命英烈敬献了花篮,接着全体师生向长眠于地下的英烈们三鞠躬并集体默哀三分钟。默哀结束之后,党员教师和团员分别重温了入党誓词和入团誓词。





在祭扫仪式上,学生代表李佳泠同学做了发言,在发言中李佳泠同学号召全体团员学习英烈们为党的事业无怨无悔付出的精神;学习他们拥有崇高理想和远大追求的情怀,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发扬自强不息,坚韧不拔的精神,努力学习、勇于挑战,不断创新,为祖国的日益强大,繁荣富强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团委书记王万秀老师为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发言,她说:烈士们的辉煌功绩,将彪炳史册、万古流芳,他们的英名将与日月同辉,与江河共存!历史不容遗忘,我们也不会忘记。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我们要时刻牢记先烈们艰苦奋斗、不屈不饶的精神,以优秀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让小事洗礼我们的灵魂,让英烈见证我们的成长。作为二中的主人,我们要以坚定的信念,昂扬的斗志,勤奋的态度,文明的行为,继续发扬长征精神、会师精神、二中精神,使自己成长为会宁文明新风的引领者、新时代中国的建设者。

春风已解千层雪,后辈难忘先烈恩。通过此次扫墓活动让师生们接受了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懂得了生命的意义,深切地感受到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发了师生们立志勤奋工作学习、报效祖国的雄心壮志,进一步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

革命先烈,浩气长存,永垂不朽!

END

撰稿:孙增峰    审核:杨作峰

编辑:孙增峰    信息发布:办公室


编辑:信息中心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甘肃省会宁县第二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甘肃省会宁县会师镇文星街2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