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关注心理健康 生活与阳光相伴 ——会宁二中2021年“5·25心理健康宣传周”活动

关注心理健康 生活与阳光相伴 ——会宁二中2021年“5·25心理健康宣传周”活动

2021年05月30日 21:10:28 访问量:438

关注心理健康,青春与阳光相伴。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全校师生的心理保健意识,提升心理素质,构建和谐校园,我校在5月25日所在的这一周举办了以“关注心理健康,青春与阳光相伴”为主题的一系列活动。

“5·25”是“我爱我”的谐音,认识自我,接纳自我,体验到自己存在的价值,乐观自信, 才能更好地用尊重、信任、友爱、宽容的态度与人相处,才能分享、接受、给予爱和友谊。所有的爱,都是从爱自己开始;只有爱自己,才能更好地爱他人!

星期一升旗仪式上,学生代表曹丹做了题为《阳光心理  健康人生》的演讲。她在演讲中倡导同学们:多学习心理保健知识;多读好书丰富生命的内涵;多听好歌净化心灵;多交流给生命一份关注。童毅校长就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学生健康成长作了强调。童校长建议广大师生重视自身心理健康、积极行动,在全校范围内创造“人人关爱心灵,处处青春洋溢,彼此互帮互助,共同快乐前进”的氛围。

星期二赵娅娅老师为全校女教师做的女性心理健康讲座,围绕职业女性如何处理好工作与生活的关系、与家庭的关系、与自己的关系展开。老师们讨论热烈,十分赞同“处理关系时,与其改变别人,不如改变自己”“对一件事情,认识变了,结果也就变了”的观点。

星期三,我校专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黄艳荣为高二学生做了题为《做好人生选择题》的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引导学生从了解自己、了解职业开始,规划未来的发展方向,确定现在要做的包括学业在内的各项准备。讲座受到高二学生们的热烈欢迎。

“为高三学生加油送祝福”是我校历届“5·25心理健康宣传周”活动的保留节目。今年,高一高二的每位学生也为高三学生送上了最真诚的祝福。同学们在活动中交流了情感,增进了友谊。

心理健康手抄报评选活动在高一高二年级中开展,同学们踊跃参加,呈现了一幅幅精美的画卷。

活动结束后,召开了总结表彰大会,对手抄报评选活动中获奖的班级进行了表彰,对表现优异的心理委员进行了奖励。童校长在表彰大会上做了发言,他表示心理健康宣传周活动虽然即将结束,但在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每位同学和老师都要时时注意这一点;只有这样,才能充分认识到自己的价值,真心地悦纳自己,积极地应对挫折和压力,成为具有良好心理状态和良好社会适应能力的人。

我校这次心理健康周教育活动,在同学们心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

  
供稿:阳光悦心教育活动中心    审核:杨作峰
编辑:孙增峰                 信息发布:办公室


编辑:信息中心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甘肃省会宁县第二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甘肃省会宁县会师镇文星街2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