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我校组织开展反恐防暴演练活动

我校组织开展反恐防暴演练活动

2021年06月01日 17:37:52 访问量:282

2021年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宣传年。学校为有效预防和处置各类恶性伤害师生案件,提升安保队伍应对突发暴恐事件的防范能力,以确保即将到来的高考顺利进行。经第十一次校务委员会讨论决定,并报上级主管部门审批通过,结合我校实际情况,于2021年5月30日上午在校园内开展了反恐防暴演练活动。

在学校领导及政教处的详密部署及精细准备下,上午十点三十分,演练正式开始。整个模拟演练按照三个场景依次展开。

场景1:三名男子自称为学生家长,在门卫室登记后由保安带领进入学校,进入校园后,三名男子突然朝教学楼、操场方向奔跑,同时拿出藏在包里的利器,一人冲向致远楼教学楼,另外两人冲向正在上体育课的学生。

场景2:陪同保安发现情况不对,及时拨打电话通知门口保安并对校园老师和学生大喊:有坏人,大家马上按照应急疏散路线撤离(体育老师迅速组织学生向思源楼三楼有序撤离),保安在制止暴徒冲向学生时受伤倒地,暴徒摆脱保安人员后继续冲向在操场上课的师生。

场景3:在门口值班的保安立刻通过电话向校长童毅同志汇报了突发事件并拨打了110和120。

校长童毅同志接到门卫的通知后,立即通过学校广播向在校师生发出指令:“老师们、同学们,学校发生了恐怖暴力袭击,请大家不要紧张,学校已经报警,并出动了应急小分队,请老师们履行职责,坚守岗位,请室外的同学尽快返回教室,关闭门窗,听从老师指挥。”同学们听到指令后,都采取了适当的防御措施,在老师们、学校保安、公安民警等的齐心协力下,三名暴徒很快被制服。

在制服暴徒的同时,学校校医配合县120急救中心,对演练过程中的“伤员”进行了及时救治。

演练结束后校长童毅同志慰问了参与本次演练的工作人员并做了总结讲话,在讲话中童毅同志希望全体师生以此次演练为契机,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保护生命、珍惜生命、热爱生命,提高自己面对恐怖袭击时的应变能力和生存能力。他还希望全体师生能以这次防暴大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学校的各项安全工作,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我校本次防恐防暴应急演练至此圆满结束。

END

      供稿:政教处    审核:杨作峰

      编辑:孙增峰    信息发布:办公室

编辑:信息中心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甘肃省会宁县第二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甘肃省会宁县会师镇文星街2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