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展示 >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聚焦新课标 引领新课堂——热烈祝贺会宁二中王睿峰老师获2022年教育部“基础教育精品课”荣誉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聚焦新课标 引领新课堂——热烈祝贺会宁二中王睿峰老师获2022年教育部“基础教育精品课”荣誉

2023年04月23日 09:40:22 访问量:248

近日,教育部印发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2年教育部“基础教育精品课”名单的公告》,确定了2022年教育部“基础教育精品课”名单。

我校物理高级教师王睿峰老师的《第四章 光->4.实验:用双缝干涉测量光的波长》课程入选,一起来看!!!

基础教育精品课是教育部在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经验的基础上推出的课例平台。该活动旨在充分调动广大教师投身课堂教学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深化基础教育教学改革,汇集优质教学资源,满足学生自主学习和个性化学习需求,促进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

物理实验教学过程能培养学生的实验操作能力、观察能力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实现物理学科核心素养的有效培养,激发学生学习高中物理的兴趣。

本节实验课的重点是安装并调整双缝干涉仪,观察白光和单色光的干涉条纹,再用测量头测量条纹间距离并计算出单色光的波长。王睿峰老师通过自己动手演示实验,给学生强调注意事项并化解实验操作难点,这样学生就能顺利地完成本实验的操作和测量。

这次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示了我教师良好的教育理念、教学技能和职业素养,为全教师不断提升课堂教学水平和质量注入了强大的动力,为我校教师专业成长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END
扫码关注
供稿:教研室 编辑:孙增峰
审核:杨作峰 发布:办公室

编辑:信息中心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甘肃省会宁县第二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甘肃省会宁县会师镇文星街2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