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会宁县第二中学2021寒假致全体师生的一封信

会宁县第二中学2021寒假致全体师生的一封信

2021年01月08日 15:17:20 访问量:660


会宁县第二中学

2021寒假致全体师生的一封信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二中人共同见证了举国同心、同甘共苦的团结伟力;共同见证了师生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奋进姿态,我们一起在2020年所经历的日子、所书写的故事,一定会深深地印刻在每一个人的记忆中。我们带着这一年的总结、反思与收获,迎来了寒假生活。春天的脚步正在靠近,2021年新的乐章已经奏响,在寒假里希望大家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一、明确寒假放假时间及下学期开学时间

根据《会宁县教育局关于做好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寒假有关工作的通知》(会教基〔2020〕65号)文件要求,高一、高二学生1月8日11:30考试结束后有序离校,住校学生务必于14:00前全部离校回家,即日起寒假开始,到2月28日(农历正月十七)结束,高三年级学生放假时间另行通知。2021年春季学期定于3月1日(星期一)学生报名注册,当天晚自习正常辅导。2月28日上午8:30各科室正常上班,下午15:00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3月2日(星期二)全校正式上课。

离校前,各班打扫干净教室、环境及宿舍卫生,关锁好教室、宿舍门窗,关闭电源。年级组、政教处和班主任、生活指导老师要逐一对教室和宿舍进行巡查,总务处要做好全面检查。

二、假期注意事项

(一)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请全体师生春节期间合理安排行程,减少不必要出行,尽量选择错峰出行,出市、县前务必向学校报备;非必要原则上不出国(境)和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确需前往者经校长审批上报县教育局审批同意报备后方可外出,往返后严格按照国家和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监测和管控。师生亲属在外地返会者,务必敦促返会前48小时向所属社区或属地乡镇、村组报备,按照规定做好监测管控工作。节假日期间尽量减少串门、聚餐等聚集性活动,少去人员密集场所。养成不聚集、勤洗手、戴口罩和用公筷的健康生活习惯,树立“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意识,做好自我防护,巩固抗疫成果。按照学校和班级规定做好每日“钉钉”签到。

(二)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注意出行安全

同学们不在马路上嬉戏打闹,行走和骑车注意过往车辆及行人,不在车辆盲区内逗留、不闯红灯、不翻越交通隔离栏、不随意驾驶电动自行车。老师们要安全驾驶车辆、不适宜驾驶车辆时严禁驾驶机动车辆。同学们离校和返校时一定要乘坐车站统一管理的安全车辆,不搭乘“黑车”等非法运营车辆和安全无保障的车辆。

(三)防范冬春季节性流行疾病

自觉防范季节性流行疾病,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勤换衣,早预防。注意营养均衡,合理膳食,不暴饮暴食,拒绝“三无”食品、过期食品。保证充足睡眠,养成运动习惯。出门戴口罩,进门勤洗手,不去人多拥挤的公共场所。

(四)安全文明上网,预防电信诈骗

遵守网络文明公约,不浏览不良信息,不侮辱不欺凌他人。增强防护意识,不沉溺虚拟空间,不将个人、家人及他人信息上传,保护自己的密码口令安全,不告诉他人。文明健康上网,不沉迷于网络。

(五)加强自我保护,注意人身安全

加强自我保护意识,不去未成年人不适宜进入的场所。防欺凌暴力、防火、防煤烟中毒、防触电。向家长转交《致家长的一封信》,共同熟知内容。离校到家后第一时间向班主任报平安。要掌握结冰路面、大雪等规避意外伤害常识,不到湖面、河面结冰区域私自滑雪、溜冰,以防发生冰破溺水及伤害事故。

(六)科学安排寒假学习、生活

端正学习态度,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每天按时按要求完成老师布置的寒假作业,及时线上反馈学习成效。同时要加强阅读、家务劳动、体育锻炼,把阅读、家务劳动、体育锻炼当作生活乐趣展现出来,切实感受家庭的温暖和阅读、劳动和运动的乐趣与魅力,尽其所能地参加一些力所能及的公益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锻炼和成长自己,假期做到劳逸结合,张弛有度。

祝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学习进步,万事如意!


      甘肃省会宁县第二中学

          2021年1月8日


编辑:信息中心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甘肃省会宁县第二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甘肃省会宁县会师镇文星街2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