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会宁二中疫情防控告师生、家长书

会宁二中疫情防控告师生、家长书

2021年08月01日 21:14:20 访问量:933

增强防护意识
加强防控管控

各位师生、家长朋友:

    大家好!

    近期,国内新冠疫情形势又发生了新的变化,江苏省南京市、湖南省张家界市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已外溢多个省份和地市,并相继报告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为切实加强新冠疫情防控,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假期及秋季开学的顺利进行,请您务必做到以下几方面要求:

一、主动报备个人旅居史。近14天以来从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区来会返会师生,或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的师生,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如实向学校和居住地所在村组(社区)报备,及时去医院做核酸检测、并自觉居家隔离(高一出省旅居学生返会后必须做核酸检测,开学军训时带核酸检测报告单报道,高二、高三外出省旅居学生,必须向班主任告知外出省旅居轨迹并做核酸检测,外省学生开学时必须提供近7日内核酸检测报告单)。瞒报、漏报自身健康状况、逃避疫情防控措施,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二、减少非必要出行聚集。广大师生及家长密切关注国内疫情风险地区动态及病例轨迹信息,密切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与防控措施,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非必要,不出境,不出省,不去国内中高风险区。全校师生8月1日之后不得外出,确需出境出省的,请向学校和本村组(社区)报告报备。居家健康监测期间做好个人防护,非必要不外出,不参加聚集性活动,降低因外出可能带来的疫情风险。


三、持续做好个人防护。坚持防疫“三件套”,牢记“五还要”,随身携带口罩、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一米线、用公筷、喷嚏咳嗽有遮挡等良好卫生习惯,合理膳食、加强锻炼。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密闭或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

四、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密切观察个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请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诊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仍是目前疫情防控最经济有效的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1. 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请还未完成第一剂次接种的教职工在8月10前全部完成第一剂次的接种任务,在9月10日前全部完成第二剂次接种。离退休职工也要按时完成两剂疫苗接种任务,年满18周岁符合条件的学生利用假期全部完成疫苗接种任务并及时反馈给班主任。愿我们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2.开展12-17岁在校学生疫苗接种工作。目前,国家药监局批准了国药中生北京所和北京科兴中维生产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在3-17岁人群开展紧急使用,疫苗Ⅰ/Ⅱ期临床研究结果显示,在3岁-17岁人群中,接种2剂疫苗后,安全性良好,中和抗体阳转率高,免疫原性良好。为使我校秋季开学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请符合接种条件的17岁以下我校学生在暑假期间尽快完成疫苗接种任务,开学后学校将统计上报。请各位家长和广大青少年学生正确认识新冠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积极配合,及时主动接种,做到“应种尽种、应早尽早”。  

六、加强甘肃健康出行码的管理和使用。全体教职工凭身份证在线申领“甘肃健康出行码”,形成个人电子风险提示码。全省将建立数据库,并与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防疫信息码”对接,以便全国疫情防控管理和利于大家出行。同时全体教职工要及时查看健康码颜色,如健康码非绿色,请及时向学校和居住地所在村组(社区)报告报备。申领方式:已在微信、支付宝、健康甘肃APP和甘快办APP等渠道建立申领通道。

七、雨林学校学生报到时请自带近7日内核酸检测报告单或自己申领的健康出行码,不能提供者暂缓报名。

       甘肃省会宁县第二中学

           2021年7月31日

编辑:信息中心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甘肃省会宁县第二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甘肃省会宁县会师镇文星街2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