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会宁县第二中学暑假安全告家长书及暑期温馨提醒

会宁县第二中学暑假安全告家长书及暑期温馨提醒

2021年07月16日 22:40:33 访问量:524


尊敬的家长朋友们:

您好!在您的深情关心和大力配合下,学校顺利完成了本学期的各项教育教学任务,在此,向您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2021年暑假生活已经开始,为了使您的孩子能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文明、愉快”的假期,希望您能在假期里一如既往地做好孩子的安全防范工作,进一步规范孩子的日常生活行为。根据上级关于做好暑期工作的相关要求,现将我校暑期有关注意事项告知如下:
    一、暑假期间,教育孩子孝敬长辈,文明守纪

教育孩子认真贯彻落实《中小学生守则》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暑假期间,提醒家长教育孩子做到:

1.尊重长辈,孝顺父母。安排孩子做点家务,体验生活乐趣,出家门向家长告别,进家门跟家人问好,出必告,反必面。

2.学会使用礼貌用语,学会微笑,待人热情。

3.严禁抽烟喝酒,严禁参与打牌赌博、封建迷信活动或邪教组织。
    二、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联防联控

我们要提高对疫情防控工作长期性、复杂性和严峻性的认识,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有效应对疫情输入风险,家长和学生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1.配合所属地社区或村委会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2.家长和学生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减少外出,减少聚餐聚会。不参加非必要的外出旅行、集会等活动,主动远离人员密集场所。

3.加强家校联动防控,家长要主动纳入属地网格化管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凡是有中、高风险地区旅行史或接触史的家长或学生,家长要在第一时间向属地社区或村委会报告。

4.家长成员要积极主动进行健康检测,发生健康异常要积极主动就医,有发热、乏力、咳嗽、咽痛等可疑症状要在做好自我防护的情况下及时到发热门诊就医,学生出现健康异常向属地社区或村委会报告。

5.加强体育锻炼活动。积极带领孩子进行适度跑步、散步等体育锻炼。

6.暑假期间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家庭成员健康和出行动态随访报告工作,出现异常情况要如实报告,不得漏报,不得瞒报。

三、教育孩子安全第一,健康成长

1.严防溺水

本学期学校已多次开展了预防溺水专项教育活动,家长已签定了《预防溺水致家长一封信》,明白了家长的责任。暑期家长更是保护孩子的第一责任人,要确保学生不发生溺水事件。在天气炎热的暑季,家长要严格看管好孩子,多教育孩子不到坑、池、塘、沟、河流、施工重地等不安全的地方玩耍。

2.交通安全

教育孩子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乘坐无牌、无证的“黑车”及超载车辆,不搭乘农用车、三轮车等非载客车辆,乘车时要抓住把手,禁止将头或手伸出车辆,坐公交车按秩序上下,不拥挤,不争抢。在马路上步行要走人行道,过马路要走斑马线,注意来往车辆,在十字路口要做到红灯停、绿灯行。不准孩子在马路上追逐、游戏。不准跨越高速公路安全防护栏。禁止骑小黄车。

3.饮食安全

购买食品要看清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厂家及地址,不购买“三无”食品和腐败变质食品;不吃生冷食品,不喝生水;饮食要有节制,不暴饮暴食,不挑食偏食。

4.活动安全

教育孩子外出游玩要有大人陪同,不可单独行动。走路时要注意下水井,要避开变压器、高压线,远离施工现场。不做危险性游戏,不参加刺激性强、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的娱乐活动。引导孩子文明上网,禁止到游戏厅、舞厅、录像厅、网吧等不健康场所玩耍。  

5.生活安全

教育孩子独自在家要锁好院门、防盗门、防护栏等,不要随意让陌生人进家,更不接受陌生人的小恩小惠,对于敲诈勒索、拦路抢劫要沉着冷静,及时拨打报警电话或父母电话。不看不良书刊、光盘、信息,不侮辱欺诈他人,不破坏网路秩序,不沉溺虚拟时空。生活正常起居,从事休闲活动,主动分担家务,不在有危险的地方从事劳动。

6.消防安全

教育孩子使用家电及煤气燃具要按使用规范进行操作,不可乱拆乱卸,不可使用其引燃易燃物品,使用完毕或人离开时,及时关闭电、气源。

7.防雨防雷防汛安全

正值汛期,强降雨、大风、雷电等天气现象时有出现。暑假期间,家长带孩子出行游玩一定要注意天气变化。雨天尽量不要出门,若必须外出,最好穿胶鞋,披雨衣。在积水中行走要注意观察,防止跌入井或坑、洞中。远离围墙、广告牌和大树,以防意外发生。避免在低洼地带、山体滑坡威胁区域活动。外出突遇暴雨时,避雨要远离高压线路、电器设备等危险区域。雷雨天气,应注意关闭门窗,切断家用电器的电源,并拔掉插头。不在高楼平台上停留,不在走廊聚集、奔跑及大声呼喊。不要站在电线杆下,或者带有金属物的旁边,不在大树下躲避雷雨。突遇雷电时,应立即下蹲降低自身高度,同时将双脚并拢,双手放在膝上,身体其它部位不要接触地面,以减少跨步电压带来的危害。

8.关注心理健康。关爱孩子、关爱生命,走进孩子心灵。家长要想办法多与孩子沟通,了解孩子心理动向。作为孩子不要事事藏在心里,要多和家长沟通,多向家长请教,保持积极、乐观、向上的生活和学习态度。

9.共同努力加强对学生的生命安全教育,珍爱生命、尊重生命、敬畏生命、感恩生命,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教育和引导学生始终用积极、良好的心态去面对学习和生活。

尊敬的各位家长,教育孩子重任在肩,安全工作情系万家,让我们密切配合、共同携手,充分营造安全、健康、文明、愉快的暑假生活,让我们的孩子走向更灿烂的明天。             

  甘肃省会宁县第二中学 

    2021年7月16日                          

供稿:政教处 审核:杨作峰

编辑:孙增峰 信息发布:办公室

编辑:信息中心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甘肃省会宁县第二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甘肃省会宁县会师镇文星街2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