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关于高考期间学生放假事宜致家长的一封信

关于高考期间学生放假事宜致家长的一封信

2021年06月05日 21:46:05 访问量:484

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

根据上级统一安排,六月份我校教师必须参加高考、中考和高中学业水平测试的监考工作,学校将会在这段时间里进行间断放假,为了让您的孩子能度过一个健康、愉快、安全、有意义的假期,敬请家长配合学校做好学生的督促、管理、教育工作。

一、高考放假时间为6月5日(星期六)中午至6月8日(星期二),6月8日(星期二)正常上晚自习。关于其他考试期间放假时间,请各位家长密切关注学校发布的相关通知,以学校通知为准。

二、为尽快形成全民免疫屏障,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全县各乡镇都设有接种点,现鼓励居民按照《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禁忌和注意事项指引(第二版)》就近接种。特别是各乡镇在城区内务工、经商、供学的人群,可以到县城内设置的5个接种点进行接种。

三、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假期是学生安全事故的高发期,广大家长一定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杜绝安全事故发生。一是加强预防溺水教育。不私自下水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无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同时要对孩子进行遇险时的自救、逃生常识以及施救和报警方式的教育。二是要高度重视道路交通安全。要教育孩子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拒乘非营运车辆;不在马路上玩耍追逐。三是注意饮食卫生。培养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饮食习惯,教育孩子不要暴饮暴食,不食用发霉、变质、过期食物,以防中毒。四是注意防暑防汛防雷教育。夏季气温高,天气炎热,又值汛期季节,教育孩子外出时要注意防暑、防雷安全。另外,要教育孩子在家注意防火、防触电、防煤气中毒,确保孩子平安居家。五是注意网络安全,教育孩子不沉迷于网络,远离各类网络游戏和直播平台等,谨慎使用个人信息,警惕各类退款网页、退款短信链接,警惕以助学金、奖学金等名义的诈骗行为,不沉迷游戏,严防各类网络贷款、网络诈骗等。教育孩子绿色文明上网,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不在网上浏览、宣传不符合中学生身份的不良内容。六是指导和监督孩子不到人员密集的场所聚集、玩耍,不参与各类非法集会、聚集活动,不参与不适合中学生参与的各类活动。

三、安排合理有效的学习。一是要指导孩子科学、合理地安排作息时间,有计划地完成学习任务,认真复习所学知识;二是鼓励孩子在学习之余适时参加体育锻炼,做到劳逸结合,有益身心。三是引导孩子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多接触大自然、了解社会,促进素质的全面提高。四是是要引导和帮助学生形成自主学习的习惯。

四、合理安排学生参加家务劳动。一是参加家务劳动,不但能掌握一定的劳动技能,而且能养成勤劳自立的习惯。二是从事家务劳动,可以经历克服困难的过程,能锻炼和增强意志力。三是在紧张的学习之余,做一点家务,也是一种积极的休息,可以调节大脑机能,有利于增强体质,促进健康。四是家务劳动能力强的人,生活技能相对较高,独立生活能力相对较强,会对生活充满信心,能独立面对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种种困难。

供稿:政教处      审核:杨作峰

编辑:孙增峰      信息发布:办公室

编辑:信息中心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甘肃省会宁县第二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甘肃省会宁县会师镇文星街2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