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会宁二中2021新年贺词

会宁二中2021新年贺词

2020年12月31日 17:06:16 访问量:716

新年快乐

会宁二中2021新年贺词

日月春晖渐,光华万物新,地球每天都被刷屏。2020的时光就要被我们前进的脚步丈量完毕,2021的旭日即将迎着焕然气象喷薄升起。在这一元复始的喜庆时刻,会宁二中校务委员会向县委县政府、县教育局,向会宁二中全体教职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同学们、家长们,向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广大校友、各界友人,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美好的祝福!

辞旧迎新之际,回首过去的一年,我们二中人坚守教育报国初心,肩负立德树人使命,聚焦建设陇原名校、一流中学目标,全力攻坚、全速冲刺,踏着奋斗节拍跑出了复兴二中的荣光加速度,实现了办学育人事业的新攀升!

回望2020,总有一些特殊的时刻,在会宁二中的克难发展中流淌。

从新冠疫情的骤然爆发的人心惶惶到稳定防控后的安静祥和,每一位二中人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共进,坚定前行的步伐,凝聚起持续奋斗的磅礴力量。

是的,在会宁二中50年的发展历程中,在每一次重大考验面前,我们总是怀着对国家和民族高度的责任感让风骨挺立,坚守担当,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疫情面前,学校与党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全校师生携手团结,以坚强的意志积极有力地行动,从网络心理疏导和安全教育、延期开学,到如期开课,打造了一个充满温情与智慧的“云上”二中,筑就了新时代教书育人的新气象。

回望2020,总有一种特殊的力量,在会宁二中的教育追寻中激荡

面对日新月异的教育变革,全体二中人不断自我赋能充电,全力诠释教育新内涵,倾力打造会宁教育新高地,对教师境界、教师定位、教师行为做出了文化品格阐释,努力实现了老师不浮躁、润泽气息自然流淌,学生不烦躁、全面发展芬芳成长的文化管理目标。正是凭着每一位二中人的潜心努力,才铸就了会宁二中教师慈心善目润物无声,焚膏继晷登高向远的品德,会宁二中学生塑造了会宁二中滋兰九畹、树蕙百亩的美丽具象,更有了全体二中人“静立高处看风景,灿烂星空一片红”的魅力意象!

回望2020,总有一股求学的风尚,在会宁二中的追求中回响

2020,我们以教学教研为抓手,推动了全体教师的专业发展,教研改革谋求新高度。将“立德、启智、健体、尚美、崇劳”的办学理念,渗透到对教师的管理与培养中,充分体现了对教师的人文关怀,为他们的成长搭建了平台。为激励广大教师“想干愿干积极干”“ 能干巧干善于干”,学校丰富了教师成长联盟活动内容,组织教师课堂展示和“一周一科一课”等一系列教研活动,这些举措极大地调动了广大教师的积极性,稳固了学校发展的根基。

先后有9名教师获白银市优质课一、二等奖,9名同志获县级优质课一、二等奖,6人在全市优质课竞赛中喜获一、二等奖;3人在全县中小学幼儿园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中获一、二等奖;荣获国家级、省级各类教师辅导奖奖项34人次;荣获国家级、省级教学设计奖项17篇;发表省级以上论文35篇,省级立项课题16项,其中重点课题两项,通过省级鉴定课题15项,其中鉴定优秀两项,市级立项课题五项,通过市级鉴定两项。2020年晋升正高级教师2人,高级教师9人,一级教师9人,二级教师7人;1人荣获“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提名奖;1人荣获“2020走遍中国•寻找最美教师”奉献奖。

回望2020,总有一群逐梦的身影,在会宁二中年度记忆中闪光。

2020年,会宁二中教育质量继续稳步攀升,整体向好。姚毓栋同学以675 分勇夺全县理科状元,他和王瑞江、刘向阳、李田、霍署文等五位同学进入全县理科前十名。全县应届理科660分以上共7人,会宁二中4人; 联想班一本上线率100%;普通班上线率超过71%,9个班级一本上线超过30人。应届生报考830人,一本上线557人,较去年提升7.3个百分点。超出C9 联盟高校录取提档线19人;清华、北大上线人数5人,超出 985 院校最低提档线177人;超出双一流院校最低提档线172人,其中联想班上线69 人(联想班共 88人),上线率达到79%;超出211院校最低提档线267人;二本上线 807人,上线率较去年提升两个百分点。

成绩的取得,是县委县政府正确领导、教育行政部门精心指导的结果,是以赵校长为班长的班子成员身先垂范的结果;是二中全体教师勤干乐教的结果;是二中全体学子勤学乐学的结果,是广大家长辛勤供读的结果,更是社会各界关心支持的结果。

回望2020,总有一些社会的赞赏,在会宁二中的社会映象中分享

2020年,会宁二中继续深化教育改革,拓宽办学目标,全力提升教学质量,在不断的奋进中将学校的美誉扩大。这一年,先后有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西安石油大学、苏州大学等多所全国知名大学为我校发来喜报和贺信;又迎来通渭一中、甘谷一中、临夏中学、临夏回民中学、岷县、环县、武威、陕西等多所省内外知名高中、教育考察团到学校参观交流,这些高校与同行的认可,进一步扩大了会宁二中在全省乃至全国教育领域的影响力!主流媒体、自媒体、同行、家长的朋友圈持续传递二中映象、二中荣光、二中情怀、二中力量。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这是奋进新时代的二中教育永恒的追求!

“一切过往,皆为序章”——这是刻苦实践、与时俱进的二中人永远的哲思指导!

再见2020,闪亮足迹已然定格;你好2021,梦想之船又将起航!

2020年,党和国家带领中华儿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尽力奔跑。我们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贡献二中力量。

举目抬望,新的目标已在前方。2021年,全体二中人必须乘势而上、不懈攻坚,坚守“二中梦”的共同愿景,锚定复兴二中荣光、建设陇原名校、全国一流的奋进方向,重整行装再出发,敢为人先再攀登!

继续奔跑,新的征程正在开启,让我们集中改革的锐力、深挖发展的潜力,在厚植特色中打造竞争发展新优势,在争创一流中推动内涵建设新突破!

“彩云长在有新天”,新的一年绘就新的画卷,让我们同心同德、众志成城,彰显二中荣光有新担当,开辟建设陇原名校新境界!

       甘肃省会宁县第二中学

      二〇二〇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编辑:信息中心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甘肃省会宁县第二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甘肃省会宁县会师镇文星街2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