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花承朝露千苞发 莺感惠风百啭鸣——会宁二中群文阅读·阳光阅读活动如火如荼开展

花承朝露千苞发 莺感惠风百啭鸣——会宁二中群文阅读·阳光阅读活动如火如荼开展

2022年01月06日 08:56:26 访问量:607


学生没有老师,就像生活没有阳光;引万道清泉浇满园花朵,倾一腔热血铸孩子灵魂。

冬日的北城,依然充满生机。虽然是冬天,但是十九届六中全会惠风所及,祖厉河畔晓烟杨柳翠,玉冠山下校园桃李红。阳光阅读·群文阅读·红色经典阅读活动,正在会宁二中如火如荼地开展着。

同一个议题,多个文本,多角度多侧面开拓;探索性教学,更多地尝试各种策略。

润物细无声。把学生领进阅览室,让图书馆成为大课堂,让孩子们跳着理想的舞蹈,心态阳光,零距离与海量文字甜蜜交流;略读,浏览,跳读:阅读的同时做笔记,让知识之灯点亮心窗……

全方位训练听说读写语文基本能力,多角度落实学科要求的基本素养。

培养学生积极参与课堂学习的过程,阅读,思考,讨论,使孩子成为课堂主体——以此为主要目标,教学活动设计侧重学生的集体参与、合作探究。

任务型学习。突出教师之主导、学生之主体。学习任务设计突出层级,以便于不同层级学生都能真正参与进来,并真正享受学习过程。多媒体综合运用,增加课堂容量,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让海量信息激发孩子的细胞生长,挖掘世界上最大的开发区——孩子两耳之间这一部分的潜力。

把海量资源充分利用起来,让孩子们老鼠一样钻到书里面去,欣赏汉字的舞蹈!让每一面墙壁说话,让每一本书说话,让每一颗汉字都长上中华飞腾的翅膀,自由自在地飞翔!


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广读书胸中有本!

板凳要坐十年冷……天空虽然没有留下鸟儿的痕迹,但我已经飞过!

在教育局年终考核检查中,教研室柴殿威副主任对我校的阳光阅读·群文阅读·红色经典阅读工作,做了很高的评价。

孩子们的阅读笔记,吸引了他的注意力:我的人生我做主;来给今天比个心,来给未来许个愿,让幸福不再漂泊……男儿到此肝肠烈,拥残灯,吴钩笑看,梦魂飞越……茫茫九派流中国,纵横当有凌云笔……移来彩云做轻纱,托来朝阳做画笔,书写人生最壮丽的篇章!

的确,一直以来会宁二中响应国家号召和教育部新课标群文阅读理念,传承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赓续红色血脉!阳光阅读·群文阅读·红色经典阅读,就像暑天里饮冰凉的蜜水,清爽甜蜜,透彻心肺,孩子们思想的每一个毛孔都神采奕奕,精神抖擞。他们就像饥饿的孩子扑向面包一样,扑向阅览室。


无情岁月催人老,有声风雨伴花开!

END
撰稿:杨百平 
审核:杨作峰
编辑:孙增峰 
信息发布:办公室
编辑:信息中心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会宁二中校园网络文明倡议书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甘肃省会宁县第二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甘肃省会宁县会师镇文星街2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