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远方·诗意·成长 ----甘肃会宁二中高二优秀学子赴沪研学旅行纪实

远方·诗意·成长 ----甘肃会宁二中高二优秀学子赴沪研学旅行纪实

2020年10月28日 11:03:34 访问量:1730

      研学旅行是由学校根据区域特色、学生年龄特点和各学科教学内容需要,组织学生通过集体旅行、集中食宿的方式走出校园,在与平常不同的生活中拓展视野、丰富知识,加深与自然和文化的亲近感,增加对集体生活方式和社会公共道德的体验。

研学旅行继承和发展了我国传统游学、"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教育理念和人文精神,成为素质教育的新内容和新方式。提升中小学生的自理能力、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一大早,大巴车就就在学校门口等待孩子们上车,班主任、家长来到学校欢送孩子们,临别之际家长谆谆嘱咐,孩子们与父母、班主任依依惜别,踏上赴申旅程。

2020年10月11日,经中国青年旅行社细心周到的安排,由会宁二中党总支书记王天杰同志带队,会宁二中高二级10名优秀学生组成的研学旅行团启程赴沪,开启为期一周的研学旅行!

  本次研学旅行由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主办、中国青年旅行社承办、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协办,其活动意旨在于通过研学活动开拓学生视野,以达到教育扶贫之“扶志扶智”,是国家教育扶贫的重要举措之一。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一直致力于国家的教育扶贫,是一家有社会担当的国家企业,本次赞助扶持甘肃会宁县、静宁县、青海循化县、贵州施秉县共计六所中学的80名优秀学生赴上海研学旅行,从中国的西南、西北到改革最前沿的上海,一路感受中国的万里风光、辉煌巨著,打开眼界、启蒙智慧。

    10月12日,日出东方,研学团在申万宏源证券公司总部会议室举行了盛大的开营仪式。仪式上,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国青年旅行社、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的主要领导出席并做了重要讲话。

研学第一天参观钱学森图书馆上交水稻实验基地

  钱学森图书馆、坐落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的钱学森图书馆,于2011年12月11日钱学森诞辰100周年之际建成对外开放。馆内基本展览分为中国航天事业奠基人、科学技术前沿的开拓者、人民科学家风范和战略科学家的成功之道四个部。


  深入水稻实验基地,观察了一粒种子从实验台到实验盆再到实验田的神奇变化,其实科学不是束之高阁的!

  一颗种子从实验室到实验盆到培育室的破壳吐芽成长的里程…

      晚上集体观影《八佰》

  《八佰》取材于1937年上海淞沪会战,讲述了被称作“八百壮士”的中国国民革命军第三战区88师524团的一个加强营,固守苏州河畔的四行仓库阻击日军的故事!

研学第二天参观江南造船厂、四行仓库、陆家嘴金融中心

  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隶属于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前身是1865年清朝创办的江南机器制造总局,是中国民族工业的发祥地,是中国打开国门、对外开放的先驱,同时也是国家特大型骨干企业和国家重点军工业。江南造船创造了中国的第一炉钢、第一磅无烟火药、第一台万吨水压机、第一批水上飞机、第一条全焊接船、第一艘潜艇、第一艘护卫舰、第一艘自行研制的国产万吨轮、第一代航天测量船等无数个“中国第一”。其建造的各类先进海军舰艇和航天测量船,为我国海军走向深蓝和航天测量事业蓬勃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

       四行仓库

     “四行仓库”是电影《八佰》的故事原型地,壮士曾经激战的方寸阵地,如今已成为平静的纪念馆,人们静默地注视着炮洞残垣,影片中一幕幕的镜头还原着真实的战地场景,山河破碎,苏州河两岸天堂地狱一水相隔。如果没有《八佰》电影,“四行仓库”将如何走近更多普通人的视野而让更多人了解四百战士命保国家土地的英勇事迹!一座纪念馆,应是一座血染的城墙,时刻横亘在幸存者的心里!

      陆家嘴金融中心

登顶金茂大厦,一览十里洋场。

     夜游黄浦江

    家乡会宁已是深秋,可美丽的上海还是暖风习习,外滩游人如织,一片盛世繁华。

研学第三天参观世博会博物馆中共一大会址 上海科技馆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简称中共一大会址,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会址位于上海市兴业路76号(原望志路106号)。纪念馆的藏品主要是鸦片战争以来至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各个历史时期的文献、实物、报刊、书籍和照片。在纪念馆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的成立及其活动;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全过程。

  上海科技馆是上海市人民政府为贯彻落实科教兴国战略,提高城市综合竞争力和市民科学文化素养而投资兴建的具有中国特色、时代特征、上海特点的综合性的自然科学技术博物馆。通过研究性学习方法,亲身走进:地壳探秘,设计师摇篮,智慧之光,机器人世界,信息时代,地球家园,航宇天地,人与健康,探索之光,生物万象,动物世界等系列课程体验科技的奥秘。追寻科技发展,普及科学知识,了解不同时代的科技变迁。

2020年10月15日,黄浦江上彩彻区明,绚烂的霓虹灯早早地妆点了魔都迷人的夜晚,清昵的江风微抚着行人慵懒的笑脸,我们齐聚在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旗下的“江畔书屋”,为这次紧凑而充实的行程画上圆满的句号!

为期一周的赴沪研学旅行同学们收获满满,在此,会宁二中全体师生真诚感谢“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国青年旅行社”“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的关怀和厚爱,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勇担筑梦育人使命,让每一个孩子不负韶华,勤学奋进,成就自己美好的未来。

编辑:信息中心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甘肃省会宁县第二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甘肃省会宁县会师镇文星街2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