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芬芳》观后感

《芬芳》观后感

2020年04月20日 13:11:26 访问量:856

一路芬芳

会宁二中  黄晴   高一(11)

一曲落下,咏出了人间大爱,唱出了无怨无悔。

——题记

 

一场泥石流,让一个充满了希望与未来的城市,变成了无尽的深渊,充满了恐惧与无助。这场泥石流打破的不仅是这原有的平安与祥和,还有那少年梦美好的向往。死神带走了他们的家园,他们的家人,他们的一切……

明天和意外,谁都无法预料到哪个先会来。正如舟曲的少年们,前一天他们还在操场里玩闹,在父母的怀里撒娇,谁又能想到,一夜深眠,一场泥石流便冲毁了他们所拥有的一切。

自然是孕育了人类的母亲,但当它发怒时,人类又是多么的渺小与无助,可在灾难的夹缝中,我们又得以窥见人性的美好。十五六岁的少年,在这场灾难之后,纯真的心灵变得扭曲,云郎失去了活下去的信念,井晓晓陷入了无尽的悔恨和恐惧中,云草不敢面对这次灾难……但上天并未放弃他们,党中央并未放弃他们,在党中央的号召下,兰州新区政府积极响应号召,为这些孩子进了一所新”——博飞中学。

初到新的他们,没有希望,只有迷茫与无助。好在,有两个意见虽不太的来,可目标一样的老师,用那份执着,那份爱抚平了少年内心的伤痛,滋润了少年们内心那片干涸的土地,让这些枯萎的花朵重新绽放,一更加无畏的勇气,走向未来,重新追寻着那份光明。

苦难,摧毁了他们原本幸福的生活,迫使他们离开了那个幸福而温暖的家。在今天,从昨天的无助走出来的,他们都活成了自己理想中的样子。他们成立了民间志愿者救援服务队,帮助那些身处灾难的人们追寻未来的光明。他们用行动,用爱博飞的芬芳弥漫人间。

人低头只能看到自己的脚,抬起头才能看到整个世界.”年少的他们,不屈服,不妥协,长大的他们不彷徨,不迷茫,他们战胜了自己,战胜了灾难,在追寻心中的光的道路上成就了自己,让大爱芬芳充盈人间。

身在深渊又如何,心中有爱,亦能在奋进中创造奇迹。人生本就是一场旅行,有风雨中的飘摇不定,也有电闪雷鸣时的恐惧与无力,可风雨过后就是彩虹。经历了含苞的孤独,才能迎来现世芬芳。

编辑:信息中心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甘肃省会宁县第二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甘肃省会宁县会师镇文星街2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