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群众路线 > 会宁二中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第十四期简报

会宁二中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第十四期简报

2014年04月15日 08:46:20 访问量:1829

 

 

会宁县第二中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14

会宁县第二中学党的群众路线

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414

 

五看三查  反思总结

——会宁二中认真开展学习教育“回头看”

在接到办发[2014]36号文件之后,会宁二中高度重视,于当天下午召开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对集中学习教育“回头看”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4月9下午校长赵洪涛主持召开以“看”为主要内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校教职工集中学习教育“回头看工作会议通过五看做实“三查工作,对集中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了“回头看”决定从2014年454月11,严格对照中央和省、市委、县委的要求,对集中学习教育情况认真进行回头看对照时间安排,看是否做到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学习时间是否得到保证。

考虑到学校开学以后教育教学工作比较繁忙的实际情况,我校采用分段推进的方式组织集中学习教育。首先从开学2月24日召开教职工会议开始,全体党员、教职工认真学习了2月19日县上召开的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做到早学习、早部署。2014年34我校召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从3月5日开始,组织学校班子成员进行了为期7天的集中学习;其次是组织广大党员、教职员工参与到学习中来,进行了11次的集中学习教育。为了更好地完成学习教育任务,我校事先制定了详尽的学习计划安排表,对每个时段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学习地点、参加人员和具体负责机构等都做了详实的安排。我校党员领导干部集中学习教育时间共计7天72小时,做到了学习任务明确、内容具体、时间保证。

对照学习内容,看学习资料是否齐全,规定书目和委要求必学内容是否全部学完。

我校集中学习的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党章党规和经典论述、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学习文件选编》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等委规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关论述文件汇编,除此之外,我们还自选学习了有关改进作作风、廉洁从政等方面内容。认真研读《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中学教师专业标准(试行)》、《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开展参观会师旧址廉政教育基地、东山烈士陵园扫墓活动现场教育,开展会宁教育梦、“三苦两乐”会宁教育精神的宣传教育。集中学习教育的学习内容得到了全面落实,很好地贯彻了“三个必须学”的要求,没有以自选内容代替规定学习内容、以业务学习代替理论学习的现象。

对照学习方式,看是否组织了专题报告、党课讲座,是否组织开展大讨论、学习交流,看党员个人学习笔记、心得体会是否达到要求。

我校学习教育阶段采取了集中培训、集体学习、个人自学、撰写体会“四位一体”的学习方式,每名党员均有读书笔记,17位校处领导全都撰写了心得体会,先后编发简报9期,每天更换宣传橱窗,召开专题辅导讲座1次,党课讲座1次,专题研讨交流2次,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1次,现场教育1次,观看群众路线教育专题片2部,达到了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推动工作的目的

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学校党总支3个党支部和80名共产党员中全面开展,学习教育以校、处(室)两级领导干部、特别是校级领导干部为重点。与此同时,通过全校教职工大会、党员大会、党课专题讲座、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等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参加集中学习;对于年老体弱的离退休老党员,则采取送学上门等方式组织参加活动。全校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做到了全覆盖,没有遗漏、不留死角。党员领导干部除了集中学习以外,还自觉利用工作之余抓紧自学,没有以普通干部的学习代替党员领导干部的学习的现象。

查学习效果,通过召开专门的“回头看”工作会议,党员干部对深入开展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要意义的认识是否提高,参加教育实践活动的积极性是否高涨,用群众路线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方面是否取得明显成效。

在前一阶段的学习教育中,我校围绕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宗旨意识、加强道德修养三个重点开展了2次专题交流和1次大讨论。学校全体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对党的群众路线和群众观点的理解到位,对“四风”的表现、危害、根源认识清楚,对中央和省、市、县委对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全面掌握,对从思想上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认识有了明显提高,服务群众的行动变得更加自觉,能正确面对自身存在的“四风”问题,立说立行,立行立改。总之,通过本次学习教育,每一位党员干部都有震动、有启发、有感悟、有行动,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效果。

责任落实,看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和直接责任是否落实,党组织抓集中学习教育的措施是否得力

在开展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我校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秘宣个工作小组和一个办公室。学校校长担任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全面落实第一责任人、直接责任人责任,亲自主抓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大家各司其职,分工合作,坚持靠实工作责任,坚持发挥表率作用,坚持从严查找不足,坚持高标准抓好学习教育。学校主要领导认真组织制定了《实施方案》,精心审定、组织每一次学习活动,亲自参与主持每一场征求意见座谈会,亲自承担专题辅导和党课讲座,真正把教育实践活动抓在了手上、扛在了肩上。在认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同时,扎扎实实抓好学校中心工作,确保了中心工作和教育实践活动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在为期一周的“回头看”中,我们详细查看了学习资料和会议记录,查对了计划安排和工作台账,检查了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对于前一段集中学习教育工作,我校一致认为一是安排合理、符合实际、内容充实、措施得力,确保了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学习人员、学习效果全面落实到位。二是征求意见建议态度诚恳、渠道多样、覆盖面广、工作扎实,征集到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建议。三是坚持边学习教育、边征求意见、边着手整改,即知即改,效果明显。四是坚持紧紧围绕教育教学中心工作,从学校实际出发组织开展各项学习活动,做到了“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存在的不足,一是个别党员干部对加强集中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识还不够完全到位,虽然按照上级和学校党委的规定和要求参加了各类学习活动并达到了规定的学习时限要求,但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系统性还有差距,在思想上提高、行动上跟进方面还有待加强。二是个别党员干部学习笔记还存在偏重于照抄文件和指定学习书目内容,联系自己工作和思想实际感悟较少的现象。三是即知即改工作还不够平衡,有些部门整改的力度大效果明显,有些问题整改的力度较小效果还不够显现

针对上述问题和不足,我校制定下发了《关于在集中学习教育阶段之后继续加强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全校党员领导干部,切实将加强学习教育贯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坚持把研读理论原著和联系实际工作相结合,把提高思想认识和改进工作作风相结合,把学习先进典型和寻找发现自身不足相结合,把提高理论水平和感悟内化升华境界相结合,努力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我们将在前一段集中学习教育的基础上,进一步聚焦“四风”,突出重点,多层次、多方式地深化研讨交流活动,努力使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思想认识切实提高,群众观念显著增强,工作作风明显改进,先锋引领作用进一步凸显,努力把教育实践活动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转化为改进工作作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强大动力,努力推进学校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的进展。

编辑:李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甘肃省会宁县第二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甘肃省会宁县会师镇文星街2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