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群众路线 > 会宁二中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第十三期简报

会宁二中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第十三期简报

2014年04月14日 11:44:37 访问量:784

 

 

 

会宁县第二中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13

会宁县第二中学党的群众路线

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412

 

走好群众路线   创新本职工作

----会宁二中理科党支部

要保障“路线”不走样、不走调,必须要提高走“群众路线”的能力,党的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就是为人民服务、使群众得利,党员干部要真心实意当人民群众的服务员。作为每一名党员教师,在走群众路线的问题上,切实做到“生困我解、生需我帮、生求我应”。应该必走“两条路线”:

一是必须提高走“发动路线”的能力。党的所有工作和一切发展都需要群众参与,作为党员教师一定要发挥宣传的作用,通过建立党群思想沟通和合理有序反映意见、建议的新平台,“小手拉大手”把家长、学生组织调动起来。

二是必须提高走“倾听路线”的能力,家长的意见和建议是改进自己教学的最好助推剂,需要在思想上尊重家长、学生,怀揣包容之心,倾听不同意见,从牢骚话中找寻“表达意境”,从质疑声中听出“画外之音”,在抨击语里发现“诉求真意”。

只有自觉贯彻群众路线,主动面向各位家长、热忱服务每位学生,才能更好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作为党员教师,自己的最美舞台便是三尺讲台。“如何站好三尺讲台?”“如何站美三尺讲台”是我们应该思考的。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看似简单的两句话,考验着每个党员的党性修养。作为党员教师,必须牢固树立正确的群众观,坚持走群众路线。遇到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充分开展调研,要倾听学生的想法,考虑每个个体的成长。

一、转变观念

牢固树立群众观点。通过学习,我们要树立人民创造历史的唯物辩证史观,全心全意依靠人民群众,一切为了人民群众;通过学习,树立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观点,深入调查研究,集中民智。、

二、沉得下去

相信和依靠群众还得沉得下去,深入教室、宿舍、活动场地等学生出现最多的地方,倾听学生不同的意见和建议。学生不喜欢高高在上的老师,他们渴望能倾听老师的指导,师生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三、静得下心

倾听了学生意见后我们要汇集民智,静下心来认真分析研究,哪些问题是必须马上解决的问题,哪些问题需要通过完善或形成制度来解决,哪些要创造条件,哪些目前不具备条件也要作出合理解释和说明的。

四、做得实在

学生的心声和愿望最终要落到实处。我们在要认真倾听学生呼声后,经过分析研究,就要主动关心学生疾苦,多为学生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把事情做实。(办公室供稿)

 

 

编辑:李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甘肃省会宁县第二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甘肃省会宁县会师镇文星街2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