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物理备考:养成按序答题好习惯5-22

物理备考:养成按序答题好习惯5-22

2010年05月22日 11:07:23 来源:甘肃省会宁县第二中学 访问量:2089

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讯 (记者魏娟实习生刘子铭) 5月20日中午,师大附中物理高级教师田泽兴为考生答疑解惑。田老师建议考生在平常做题时要养成按高考试卷顺序答题的习惯,解题时要在脑海中形成物理模型,不能凭感觉答题。

  今日12时30分至14时,本报将邀请兰州一中政治教研组组长王勤治值守本报高考热线96555,为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王老师是中学高级教师,兼任甘肃省政治学会副秘书长、甘肃省教材审定委员会中学思想政治学科组成员,具有丰富的高考备考经验。

  问:我在几次模拟考试中物理成绩总是不稳定,该怎么办?

  答:大部分考生都是这样,只要浮动不是很大都算正常,主要原因还在于对题意理解不透。这几年高考注重的就是考生的理解能力,因此读懂题目是关键。考生可以在这几天强化练习一下,在做题时反复读题,理解丰富的题意,找出隐含条件。

  问:最后几周复习用不用大量做题?

  答:剩下几天还是要做题,重点是少做多看,可以把以前做过的卷子再拿出来看看,尤其是自己出错的部分,反复揣摩,找出漏洞,杜绝再犯同样的错。有能力的同学可以在这段时间一天做一套理综题,这样会有整体感。做题时要在脑海中形成物理模型,把题目理解清楚,讲出道理,不要想当然地凭着感觉做题。偏题难题就不必做了,高考考的还是常规题,只要把熟悉的题目细化就可以了。复习时多注意电磁学、力学的综合题,复合场、组合场也是考试重点,多看多做。

  问:实验题该怎么复习才能得到高分?

  答:在复习时,实验题最好根据考纲逐个复习,因为实验题范围比较小,只要复习到位就能得分,比复习计算题有效。在做题时,脑海里要有实验过程,能清晰地回忆起自己做实验的步骤。许多同学光埋头做题不想当时的过程,这就很容易出错。实验题目大多是一个电学实验加光学或热学实验,电学实验是重点,要加强复习。

  问:做理综题时,是该按顺序答题还是科目答题,答卷时间如何安排?

  答:我建议考生要按照高考试卷顺序答题,在平常做题时更要养成这个习惯,不遇到特殊问题不要跳跃答卷。理综卷子总分300分,答题时间150分钟,基本就按照1分钟答2分题的速度,用1小时40分钟的时间答完物理计算题之前的题目,剩下的时间回答后面的计算题。平常训练时保持这个速度就可以。本报记者魏娟整理

编辑:李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甘肃省会宁县第二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甘肃省会宁县会师镇文星街2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