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英语备考:每天做通一道阅读题5-22

英语备考:每天做通一道阅读题5-22

2010年05月22日 11:08:48 来源:甘肃省会宁县第二中学 访问量:1121

本报讯(记者 魏娟)本报高考热线96555开通两天来,许多考生及家长纷纷打进电话进行咨询,热线电话持续“火热”。5月18日,师大附中英语高级教师黄友之值守热线,对考生在最后阶段的英语复习给出指导,他建议考生在剩下的时间里,每天能够做一道阅读题,做通、做透,把思维的活跃性保持到高考,争取在高考中稳定发挥。

  今日,本报邀请到的是兰州一中语文教研组组长程丽华,程老师是中学高级教师、省级骨干教师,担任甘肃省中学高级教师职称评审委员会委员、第五届甘肃省中小学教材审定委员会委员。考生及家长如有语文方面的疑问,可在今日12时30分至14时拨打本报热线96555,及时询问。

  问:很快就要高考了,最后的这段时间如何复习?

  答:剩下的这段时间,大量做题已经没必要了,但也不能放弃做题,最好每天做一道阅读题,而且要做历年的考题,把思维的活跃性保持到高考,否则考试时会有陌生感。当然,这道题必须做通、做透,反复理解,而且要卡住时间,保持在8分钟以内,通篇做完后再对答案。很多同学总是做完一道题看一道的答案,这是不可取的,没法提高答题能力。此外,要多背些与实际生活相联系的单词,比如12个月份、星期、考试科目等。

  问:短文改错和完形填空是我的弱项,该如何提高?

  答:这两项也是很多同学易丢分的地方。完形填空其实就是阅读理解+单选,短文改错也同样,考生在做这两项时必须要有整体意识,做到“瞻前顾后”,不要死盯着一行,要前后通读,在大环境中找出正确答案。很多题单看一行看不出答案,要上下文共同连读,比如改错中常出的and、but互换,连读就很容易发现。在做题时,分“三步走”,首先浏览大意,了解文章的时态、背景等;其次开始一句句地认真细读,回答问题;最后,再回头默读一遍,读起来要顺口。

  问:考试时总感觉时间不够,怎么安排答题顺序和速度?

  答:英语题目还是按顺序答题,做题一定要卡住时间,单选题30秒一个,阅读题总共50分钟,每道8分钟,完形填空20分钟,单词10分钟,改错10分钟,作文20分钟。平常做题一定要保持这个速度,否则刚开始的单选题做得太慢,到后面分值大的题目反而匆匆撇过,得不偿失。

  问:英语作文如何才能得高分?

  答:写作文要注意三个方面:1.审题细致,看清楚题目要求,是否需要写标题、用哪个人称和时态;2.注意语言,尽量用自己有把握的单词、短语和句型,有些同学想创新,但很容易出错,最好用自己熟悉的,容易得分;3.书写规范整齐,这点非常重要,尤其在网上阅卷中,评卷老师首先看的就是卷面是否整齐,如果到处涂涂画画,肯定得不了高分。本报记者 魏娟 整理

编辑:李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甘肃省会宁县第二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甘肃省会宁县会师镇文星街2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