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展示 > 联 想 礼 赞

联 想 礼 赞

2010年05月20日 17:31:45 来源:甘肃省会宁县第二中学 访问量:1633

 

联 想 礼 赞

 

甘肃省会宁县第二中学校长 张神明

 

联想进取班,不仅是设在会宁二中,在全省有较大影响的特色班,更能折射出会宁教育的巨大魅力和迷人风采。

会宁是革命圣地,是祖国西北边陲的一个穷县,这里十年九旱,苦甲天下。但顽强的会宁人民为了使自己的子孙后代能够摆脱贫困、一睹山外精彩的世界而世代崇文重教,他们即使再苦再累,也要想尽办法让孩子去读书,于是,这里便演绎出了一个又一个可歌可泣、感人肺腑的故事,而会宁二中就是集中演绎这些故事的舞台之一。自从改革开放以来,会宁二中为全国高校输送了一万余名大中专学生,高考升学率十几年来,一直位居市县之首。近几年来升学率均达到93%以上,均突破千人大关,成为白银市示范高中。这些成绩的取得,也为会宁赢得西北教育名县的荣誉添上了厚重的一笔。

睿智的联想人不仅放眼世界,而且时刻关注祖国西部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当你们把目光聚焦在革命圣地——会宁这块热土上时,王津生先生、张璇女士,不远万里,不辞辛苦,全方位实地深入考察了我校教育教学的风貌,并先后驱车来到我县特困乡镇,走访了已是孤儿的我校高一学生曹金龙的家和特困学生刘丽等同学的家。联想控股每生每年资助3000元,资助了三届联想进取班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学生,为我们及时送来了甘霖。会宁的父老乡亲、会宁二中的师生永远不会忘记你们的恩情。

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一个个闪亮的名字,更是一种愈挫愈奋的豪情,一种崇文重教、砺志创新的会宁精神。

联想进取班的学生,他们能够心存高远志,不懈去追求。不管在什么条件下,不管在什么地方,他们总是在新的起点上奋发努力,一步一个台阶,向更新、更高的目标迈进。

联想进取班的学生,他们能够艰苦发愤,勤勉不懈。由于深受贫寒家庭艰苦奋斗精神的熏陶,他们从来“食无求饱,衣不求精”,处穷乡而不悲苦,临磨难而不沉沦。严酷的条件,苦难的生活炼就了坚韧不拔的毅力和矢志不渝的信念。正是这种精神才使他们在学业上,披荆斩棘,走出了一条闪光的路。

江山代有人才出。我相信会宁二中的教育事业,在联想控股公司的鼎力支持下,在社会各界的关爱下,将乘风破浪,直挂云帆,有更多更优秀的英才,从贫困中奋起,在拼搏中成才,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编辑:李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甘肃省会宁县第二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甘肃省会宁县会师镇文星街2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