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白银市慈善总会 会宁县慈善会 2020年教育资助金暨单亲家庭救助金 发放大会在会宁二中隆重举行

白银市慈善总会 会宁县慈善会 2020年教育资助金暨单亲家庭救助金 发放大会在会宁二中隆重举行

2020年09月02日 16:22:07 访问量:1266

会宁县第二中学讯:2020年8月31日,一个特殊而令人难忘的日子,甜蜜的空气弥漫二中校园。上午11点30分,白银市慈善总会,会宁县慈善会,2020年教育资助金暨单亲家庭救助金发放大会在此隆重举行。白银市政协原副主席、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张德珍,白银市公安局原副局长、市慈善总会秘书长狄生玉,市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宋承学,会宁县委书记王科健,县委副书记、县长秦俊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伏涛,县慈善会常务副会长王文汉,副会长亢秉洲,县民政局局长、慈善会副会长韩侃,县教育局局长王池柳,县招生办主任刘流远,各高中、职中校长及受助的困难大学生,困难单亲家庭代表出席发放大会。应邀参加大会的捐资企业家及爱心人士有:甘肃建投临夏公司董事长李芝树、甘肃六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殷同春、甘肃建投临夏公司副总经理王锡义、甘肃兆烽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任兆明、国际医疗队副队长王怒艳,宁夏和谐联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雄力、甘肃正大建筑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万军、甘肃群业科技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室主任王彦龙、会宁县望泰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宋志龙,会宁县慈善会长宋维平主持会议。


首先由县慈善会常务副会长王文汉宣读2020年慈善捐资单位企业及个人名单;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伏涛宣读《会宁县慈善会、会宁县教育局关于对姚毓栋等404名品学优秀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进行慈善资助和奖励的决定》。

接着发放大学生资助金和奖励金,发放单亲家庭救助金;主席台领导为捐资企业发放了荣誉证书。今年甘肃15家企业及爱心人士慷慨解囊,共募集善款210.65万元。用于资助、奖励大学生慈善资金116.3万元,资助、奖励今年考上二本以上贫困大学生404人;用于资助在校困难高中生慈善资金10万元;用于奖励优秀教师慈善资金40万元。今年市慈善总会下拔我县特困单亲家庭救助金20.7万元,救助69人,每人3000元。


受奖助学生代表姚毓栋同学发言。他首先代表受捐同学向爱心人士的慷慨解囊,表达了最诚挚的谢意和感激。他说,小草因为阳光的照射呈现出勃勃生机,鲜花因为水分的滋养愈显娇艳美丽;而他们受捐助的学生,因为沐浴着社会的阳光甘露而健康成长——这份恩情将成为他们人生莫大的精神支柱和养料,成为他们前进的动力和源泉。姚毓栋同学最后代表所有受捐同学郑重承诺: 一定珍惜这份珍贵的礼物,决不辜负大家的殷切期望,以书为伴、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向施予关爱的各级领导、慈善机构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县委书记王科健发表总结讲话。王书记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注定是极不平凡而满载收获的一年,金色教育的汗水孕育出莘莘学子的锦绣光华……捐资助学,德泽千秋; 县慈善会成立以来,累计发放教育资助金1700余万元,今年又多方筹资发放助学金116.3万元,资助404名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大家的善行义举必将成为一种精神财富,滋养一届又一届寒门学子茁壮成长,激励一批又一批好学青年回报社会。

王书记鼓励受到资助的同学,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谆谆教诲,发人深思:希望同学们用赤子之心担使命,始终和祖国站在一起;以卓越之姿致青春,始终用精神激发力量;凭热爱之名赴山海,始终将奋斗贯穿人生!

最后,全体学生合唱《感恩的心》,把热烈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作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

编辑:信息中心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甘肃省会宁县第二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甘肃省会宁县会师镇文星街2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