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心得 > 主题心得体会——————赵洪涛

主题心得体会——————赵洪涛

2014年04月15日 08:12:32 访问量:2715

 

 

“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我的群众观”

主题心得体会

 

会宁二中  赵洪涛

 

按照县委、县教育党委和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部署和安排,本人通过学习各领导讲话精神、聆听专家讲座、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特别是参加一系列活动,对我党开展此次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有了越来越清晰、越来越深刻的认识,学习的自觉性也越来越高。特别是我们学校开展了一系列实践活动,全体党员在活动中学习,以活动促学习,通过活动理解学习内容,以活动践行学习理论,对我个人而言,起到了醍醐灌顶式的启迪作用。我再次明白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一贯秉承群众观、走群众路线的重要性,真正懂得了“我是谁”,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为了谁”,而要把工作做好就得“依靠谁”。

首先,作为一名党员,次我系统学习了党的章程,明白了党员的权力,更明白了作为一个党员应尽的义务。3月24日,会宁二中全体党员走进红军长征会师旧址,面对巍巍会师塔,想象慢慢长征路:毛泽东、朱德等革命领袖的谆谆教诲如在眼前,罗南辉、柴宏宇等革命烈士的悲壮一幕萦绕心头……多少革命先烈为了追求真理,解放劳苦大众而抛头颅、洒热血,多少“青山埋忠骨”, 多少“马革裹尸还”,才有今日欣欣向荣之中国!于是我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心中默默下定决心:一定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倾尽心血,做一个无愧于党、无愧于先烈,无愧于时代、无愧于教师称号的人!作为一名教师,我深深懂得,“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重要性。按会宁二中的校训,时刻牢记“明德”和“博学”,牢记先儒“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教导,以师德修养为先,努力上好每一节课,做到有教无类、因材施教,“不愤不启”、“不发举一反三、触类变通,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基。虽然身为学校校长,但要求老师做到的,自己首先一定要做到。比如我每天坚持做的几个“一”:每天上一节课,每天一节课,每天读一篇好文章,每天找一个老师(学生)谈一次话,每天校园巡视一圈,每天和一个年级出一次操,每晚查一个年级的晚寝,每晚十点半放学回家睡觉前反省一天的工作……这次教育活动像灯塔一样更加坚定了我向上的航向!我把这些做更好!

其次,我是一名校长。通过此次学习,我更明白了党员干部所应有的政治素质,那就是廉洁自律、克勤克俭、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习总书记和各级领导的叮咛教导不敢忘记,焦裕禄和其他党的好干部的风范更是令人汗颜!作为一名校长,我深深懂得廉洁自律和身正为范的重要性。孔子说得好,“不义而富且贵,于我如浮云”焉,要“见利思义,见危授命”。在过程性的工作中,一定要九思:“视思明,听思聪,色思温,貌思恭,言思忠,事思敬,思问,忿思难,见得思义。”我想,一个校长,如能做到以上这些,也就能无愧于教师和学生、无愧于家长和社会了。教师职业虽然是一个清贫的职业,教师也有趣。古人有“三立”:立德、立言、立功。教师的乐趣,就在于“立德”和“立言”,就在于桃李满天下。而教师又都是非常自尊,非常要求平等的,所以,校长在学校里必须要做到一碗水端平,孟子云:“不患寡,患不均”,斯之谓也。会宁是教育名县,会宁二中也是陇上名校。在过去的9年高考中,学校的高考二本升学率6年名列全市第一,3年第二。如何为全县60万父老乡亲培养出更多的人才,我如履薄冰,诚惶诚恐。但我坚信,按照此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要求去做,身先士卒,廉洁自律,公正公平,克勤克俭,制度管理与人文关怀相结合,就一定能带好队伍,“得天下英才而教之,诚可乐也”!

最后,我想,不管是一名普通党员,还是一名党员干部;不管是一名普通老师,还是一名校长,都得思考一个问题:如何才能把工作做得更好?就是说,要解决好“依靠谁”的问题。一所学校有没有活力,关键在于一个精诚团结、民主和谐领导班子,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为了带好班子,调动教师队伍的积极性,我们学校这次活动中,广泛地开展征求意见活动,对我启发很大。因为只有把意见和建议征集上来,才能对症下药,搞好我们自己的工作。我们的意见征集,分为以下几个层面:班子成员给我提,学校老师给我和班子成员提,学生给全体教师提,家长委员会成员给学校、全体班子成员和所有教师提。这些意见非常中肯,建议有好多是建设性的,我个人认为,这是对我的莫大帮助,去年和今年召开的教代会,就是对它最好的诠释:只有依靠班子和全体教师队伍,才能促进学校更快更好的发展。对我个人和学校层面的意见,我一定要认真研究,即知即改。这次活动中,我们学校也涌现出了一批师德师风先进个人,我觉得身边的这些先进个人的事迹对我和全体老师的影响更大,因为这些先进个人的事迹看似普通平凡实则伟大感人;看似高尚超众的,实则。学校适时召开了会议,号召全体党员和教师向他们学习,已经产生了很好影响。比如陈国强老师,虽已年届不惑,但在学校数学老师不够的情况下,依然将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病置之脑后,每天坚持上三个班的数学课(每天三节),超出别人一倍;张效谦老师,心肌严重缺血,心痛时时发作,挂着心肌监测仪,每天坚持三个班的语文课(每天三节),还带着一个复读的班主任,并且主编校刊《溪柳》,工作是别人的两;王贵老师患强直性脊柱炎,备课时用一根小木棒顶着腰部,缓解疼痛。在这些老教师榜样的示范下,终于涌现像樊瑞这样危急时刻,挺身抢救儿童的年轻教师!她是会宁二中的骄傲,也是80后的杰出代表,是会宁二中的未来,更是国家的希望!学校召开专门会议,号召全体师生向她学习,并授予其“师德先进个人称号!这些可亲可敬、可感可知的“为人师表”者们,教育了全校师生,也深深地激励着我,我相信二中的光荣传统在传承,二中的教师群永远是全县教育界的一面旗帜!

综上所述,这些天来,我一直在思考,在学习,在更加勤奋的工作,我对我们的党和国家坚定了信心,我感觉到自己在逐渐的脱胎换骨,我惊喜于这种潜移默化的变化!我选择了教师这一职业,我不后悔;身为会宁二中校长,我深感责任更大!我有一个“二中梦”,我的这一梦想,将会在这次活动的洗礼中越来越清晰!为了全校4600名嗷嗷待哺的学生,为了全县60万父老乡亲的焦灼渴望,我将团结全校教职工努力前行,不辜负组织对我的重托,不辜负全体教职工对我的信任,一定能够实现我的“二中梦”:将会宁二中办成陇上一流名校!欢迎大家提出更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鞭策我,激励我!

 

 

编辑:李晟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主题心得体会——————陈国强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甘肃省会宁县第二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甘肃省会宁县会师镇文星街2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