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心得 > 主题心得体会——————陈国强

主题心得体会——————陈国强

2014年04月15日 08:14:39 访问量:1471

“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我的群众观”

主体心得体会

姓名:陈国强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中,我通过学校举办的集体学习和自学,结合自己成长,三十多年的工作经历和感受,对“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群众路线教育的思想认识问题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感悟,作为一名教书育人的老师,就是按照党的群众路线的总要求,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是一次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从根本上提升自己思想认识的过程,也是一次对自己的人生价值重新思考的过程。

    我是一名普通的高中教师,从教三十多年,明确“我是谁”这个问题对我们每个教师来说非常重要,只有弄清“我是谁”才能更好的认清自己,定位自己,只有把学生、家长、学校放在我们心中最高位置,把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和思想水平,提升自己的教育理念、教育教学水平深深地扎根于日常的教育教学实践活动中去,从而才能更好地为学生、家长、学校社会服务,一切为了孩子,真心服务学生。通过学习使我认识到,教师不像宇航员那样做到惊天地入太空的壮举,也不想比尔·盖茨那样聪慧英明,创造那样多的财富而举世闻名,教师就像每个家庭中的油盐酱醋茶一样普通,就像高山上的一粒土大海中的一滴水一样平凡。这个平凡的岗位却有着我们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不眠之夜,早出晚归,呕心沥血有着千千万万的学子走向更高的知识殿堂。

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名教师我们必须要明确自己的目标价值追求,要时刻提醒自己,时刻明白自己的工作是“为了谁”。要时刻把学生装在心里,一切为了学生,真心实意地为学生服务,我们必须要热爱教育,热爱教学,用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关爱每一位学生,同时要不断加强自身的道德修养和业务修养,用最饱满的热情,最渊博的知识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去。在工作中做到自重,自省自励,模范地遵纪守法,在平时的教学中做到爱国守法,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顾全大局,团结互助,勤勤恳恳,扎扎实实地做好做好自己每一项工作。世界上只有父母和老师希望别人胜过自己,父母期待儿女超过自己,老师希望学生“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父母的爱给自己的孩子,老师的爱给别人的孩子。天底下,还有哪个职业具有这样无私不求回报的特性。

从群众来,到群众中去,把群众的伟大实践作为工作动力的源泉。通过学习,具体到我们的教育教学中去就是坚持健康,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在自己的体质工作中不断汲取大家的智慧,从领导、同事、家长、学生、朋友中获得动力和智慧,不断开阔工作思路,完善自己的教育教学方法,不断寻求大家的帮助,深入到学生中去,从学生,家长中获得第一手教育教学材料,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选择了教师就选择了奉献,选择了教师就选择了平凡。但依然会有早出晚归,偶尔也会有抱怨不满,但我们有充实的教师人生,多年后回想当初,我可以自豪地说:“天空中虽然没有留下我的痕迹,我虽然还很清贫,但我已从天空中飞过,我已精神非常富有”。

我还要继续加强“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学习,结合实际工作中克服自己的不足,更进一步地对自己定位,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把学生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让学生在开心愉快地学习,要更进一步地加强交流,提高认识,深化实践,为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李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甘肃省会宁县第二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甘肃省会宁县会师镇文星街2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