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三抓三促”活动进行时】学科竞赛结硕果 捷报频传展佳绩

【“三抓三促”活动进行时】学科竞赛结硕果 捷报频传展佳绩

2023年11月13日 22:24:49 访问量:138




在近日公布的2023年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大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省赛结果中,2024届学子在竞赛喜获佳绩—— 1名同学获得数学学科一等奖,6名同学获得物理学科一等奖2名同学获得生物学科一等奖。物理、数学、生物学科一等奖人数均创历史新高获奖45人次,较往年有大幅增。其中,马翔同学入选省生物学学科集训队并参加了全国生物联赛获国家级铜牌奖项,这是学校奥林匹克竞赛新的突破。

01

数学奥赛

在2023年全国中学生数学奥林匹克竞赛甘肃赛区,董一睿同学省赛一等奖王琰、王妍、张云飞、杨启涛、魏梦翔、王康乐、刘养正、刘涛8位同学省赛二等奖,马翔、孙蓉、朱毅书、李娜、马浩楠5位同学省赛三等奖。

02

物理奥赛

在40届全国中学生物理奥林匹克联赛中,董一睿、王琰、魏梦翔、刘涛、马翔、吴柏龙6位同学国家级二等奖(省级一等奖),刘斌、李娜、朱原存、陈博宇、胡亚铎、胡文博、梁栋7位同学国家级二等奖(省级二等奖)。

03

化学奥赛

在37届全国高中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初赛)中,马翔同学省赛二等奖,董一睿同学省赛三等奖。

04

生物学奥赛

在2023年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甘肃赛区,马翔、魏梦翔两位同学获省赛一等奖,邹皓、姚界钟、杨启涛、王琰、陈博宇、李娜、马浩楠、马泽8位同学获省赛二等奖,张佰群、牛泰博、董一睿、胡亚铎、牛培涵5位同学获省赛三等奖

中学生奥林匹克竞赛,包括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五大学科,均为教育部认可的面向中学生的竞赛,在比赛中获奖可以在强基计划、综合评价招生中享受优惠政策。近年来,我校严管理,重课堂,抓成效,促发展,围绕“三新”教育发展的背景,积极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全面提升育人能力,锻炼一流师资队伍,学科竞赛成果突出,教育教学成效显著。学校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级各类比赛,为学生发展搭建平台,旨在拓展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和意志品质,更重要的通过竞赛培养学生在基础科学方面的兴趣,树立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风尚,为国家“强基计划”选才育人。

学科竞赛是一个知识、智力积累和沉淀的过程,也是一条个人修为的涅槃之路。成绩的取得,不仅需要刻苦努力、有顽强毅力的学生,更要有负责认真,严谨热情的竞赛辅导教师的辛勤付出。相信二中人将秉承“博学明德求实创新”的校训,在未来的科学之路、人生之路上谱写更为辉煌的新篇章。

05

获奖学生感言

马翔:首先感谢学校给予我们这次机会,还要感谢我的老师,最后应该感谢当时在考场上从容镇定发挥较好的自己。学科竞赛是不简单的,首先需要良好的知识储备,还需要灵活的思维与考试时的状态,才能有足够多的灵感去答好试题

董一睿:一次经历,一次成长,我很珍惜这份荣誉。借此机会,我想对领导和老师同学们表达衷心的感谢。感谢学校领导对我们的大力支持,感谢老师对我们的悉心教导,感谢同学们的支持和鼓励,当然也离不开自己的努力。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会更加坚定自己能学好的信心,争取在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回报母校和老师。热爱各有不同,青年本该如此,每一代逐日移山的青年都有自己奋不顾身的热爱,每一份热爱都值得被用心对待。二中学子们,让我们共同努力,乘长风破万浪,奔向自己向往的远方。

向获奖学生祝贺!祝福每一位二中学子鹏程万里!
向辅导教师致敬!祝愿可亲可敬的师者桃李天下!

愿我们的二中,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END

供稿:高三年级组 编辑:郭玉婷

审核:杨作峰 发布:办公室




编辑:信息中心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甘肃省会宁县第二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甘肃省会宁县会师镇文星街2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