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三抓三促”活动进行时】共筑心中防火墙 搭起生命安全网 ——会宁二中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纪实

【“三抓三促”活动进行时】共筑心中防火墙 搭起生命安全网 ——会宁二中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纪实

2023年11月15日 22:06:53 访问量:106



全面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切实提高全体师生应急疏散应对能力,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培养师生在遇到火灾、地震等突发事件时的应对能力,熟悉学校应急疏散路线,检查学校应急疏散预案的可行性,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我校于2023年11月13日下午组织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




01

演练活动安排部署

演练前,学校召开了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工作安排会议,就有序安全开展本次演练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学校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政教主任何志勇宣读应急疏散演练具体事项

党总支书记张斌强调演练注意事项


他提到四个关键词:安全、标准、到岗、严谨。安全演练首先要以安全为要,严格按照方案有序开展,各岗位人员一定要按时到岗到位,切实担负起岗位职责,组织学生有序疏散,要以高标准、严要求完成本次演练活动。

会宁二中校长、应急演练总指挥童毅讲话

最后,校长童毅作了总结发言,他要求“各年级、各部门一定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要组织动员到位、安排落实到位,要真演练,出实效,切不可麻痹大意,松松垮垮”他强调“安全第一,有序演练,履职尽责,本次演练活动就是一次学校应急能力的大检验、大练兵,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02

有序开展演练活动

校长童毅下达演练指令,各年级、各部门负责人迅速到位,组织学生有序开展演练。

同学们集结在空旷的运动场,班长清点人数,班主任向年级主任汇报本班集结人数,同时,各年级主任向校长汇报各级集结人数,并做相关说明。

整个应急疏散演练,全校师生做到了严谨有序安全疏散


03

演练总结大会

演练结束后,学校在明德文化广场组织应急疏散演练总结大会。


校长童毅做应急疏散演练总结

他提到,“本次防震减灾应急演练,检验了学校防震减灾应急救援预案的有效性,激活了学校防震减灾应急联动机制,提升了我校防震减灾应急实战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希望我们能以此次应急疏散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学校的各项安全工作,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防患于未然。努力营造一个平安、和谐、温馨的校园。”

    通过这次演练,学校全体师生强化了安全防护意识,掌握了应对地震发生
时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增强师生紧急避险、自救自护和应变的能力,提高了学校快速有效应对和妥善处置自然灾害的战斗力。


END


供稿:政教处 编辑:郭玉婷

审核:杨作峰 发布:办公室



编辑:信息中心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甘肃省会宁县第二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甘肃省会宁县会师镇文星街2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