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清风无语月无声

清风无语月无声

2009年12月08日 09:38:26 来源:甘肃省会宁县第二中学 访问量:1929

高二(7)班   杨亚峰

 

快乐和忧伤都是属于有心人的吧!

我时常想着,是不是因为一张笑脸和一颗豁达的心,让快乐和忧伤仅一步之遥?

害怕孤独的女孩也同样不爱热闹,生活教会了我伪装,用欢笑伪装泪水,用快乐伪装忧伤。一直以来,我是个高傲的女孩,我的生活我就是主角,可是现在我败了,败给了学习,也败给了我自己。

总是装作无所谓,装作不在乎,可又有谁知道,强颜欢笑的骄傲外表下,竟藏着一颗苍白无力的心。每天把自己努力置身于题海或伪装在言不由衷的欢笑嘻闹中,因为我害怕,害怕闲下来时的那种空虚与无助。心很压抑,却不知道该向谁诉说,同学们都很忙,谁还有心思听我发牢骚?也许,真正的原因,是我恐惧那种赤裸裸的背叛吧!谁知道,微笑的背后藏着一张怎样的忧伤脸孔?

许多时候,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明明心里想哭,可是对着别人我依旧笑得灿烂,我不想看到别人那种看似同情却又无所谓的眼神;有时哭着哭着,突然我就笑了,笑自己的傻,笑自己的痴,笑自己的无知,笑自己的脆弱。外表坚强的我,内心却脆弱得不堪一击。

我应该努力,除了学习,还有什么是我放不下的?放弃是一种美丽,可为何我却痴痴挂念不忘?残酷更是一种高度,我为何对自己不残酷一点?

初春的天空,被雾气笼罩成一片温馨。风儿是无情的吧!不然为何要驱散云儿?云儿也想找到归宿,可相聚的时候又为何会流泪?时间就这样悄悄在握笔的指间,匆匆翻过的书页中滑落,绿了杨柳,红了樱桃。好多时候,总是从半夜醒来,睁着眼望着夜空,夜凉如水,窗外星光迷离,若隐若现,黑暗充斥着整个房间,也充斥着我的心。夜的漆黑让我恐惧,于是用被子紧紧地裹住全身,可又因为太热而全身湿透。梦里,常常出现一双眼睛,历经沧桑又饱含希望的眼神让我的心打颤,我是罪人,是我让他们的青丝变白发,我是小偷,偷走他们的青春与容颜,这种罪过我拿什么弥补?我又凭什么不努力?

总是一遍又一遍地告诉自己要努力,要付出,可许多时候就是做不到,心儿一次又一次地揪紧又放松。老师说,好孩子,我们应该努力、应该认真,对不对?

我想诉说,通过友情的管道。我随风奔跑,静静地倾听着风在我耳旁许下的诺言,时间真的不会风化友情?远方的,那些曾经一起哭过,一起笑过,一起走过的朋友,你们可忆起了关于我们的点点滴滴?

也许每个人都是过客,路过了,忘记了,只有那些沉淀在记忆里的笑与泪见证着我们的曾经。两条直线相交,交点只有一个,不是吗?

我曾经告诉自己,不会再为任何人,任何事哭泣,我会笑着面对一切。可蓦然间发现,我的誓言竟是那么脆弱,薄如蝉翼。

在小说故事中,别人的命运全在我的一念之差。谁好谁坏,谁幸福,谁悲伤,谁成功谁失败,谁活谁死,全都任我掌控。可是生活中没有人能猜到以后发生什么,包括我自己。

关闭心门,欲将悲伤锁在里面,可是悲伤却找到了两个出口,眼睛和我手中的笔,以眼泪和文字两种形式冲出了我的禁锢。

没有结局,过程也是一种享受。孤独与悲伤也是一种享受吧!

泪水落地的声音也如此清晰。

我抬头,凝望,天空依旧朦胧,云雾依旧氤氲。我祈求白云带着我的悲伤与无助,飘远散去。

好孩子一定会幸福的,对不对?

编辑:李晟
上一篇:奶奶的伞
下一篇:小山脚下的回忆
评论区
网友(2010-6-3 14:55:16)

乐观自信,笑对人生!!!!!

回复 支持[2]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甘肃省会宁县第二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甘肃省会宁县会师镇文星街2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