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会宁二中对校外住宿安全管理制度

会宁二中对校外住宿安全管理制度

2009年12月03日 10:27:28 来源:甘肃省会宁县第二中学 访问量:2276

齐心协力狠抓学生校外住宿

  

2008年,由于扩招,在校人数达4400余人,学校仅能解决住宿学生3931人,这样一部分学生只能到校外住宿(如复读生)。学校研究,形成了如下管理举措:

1)要求女生尽可能全部住校(除特殊情况,如家在城区、父母在城区工作或投亲靠友等),因为女生是弱势群体,学校必须设法保证其安全。

2)原则上要求男生住校,但不是要求所有学生必须住校。如果校内宿舍住满或根据学生本人的方便(如家属在城区打工有租房或住校不方便,如打呼噜,想加夜班学习等)愿意在外面住宿或家在城区,或父或母在城区工作,或投亲靠友,可以在校外借(寄)宿,但必须要求,由家长联系,签订有家长签字的《在校学生租房住宿治安管理责任书》,并妥善安排好学生的住宿事宜,包括安全管理等,学校不在对其负责。

3)学校对校外住宿的学生,要求各班严格考勤制度,对法定正常学习时间无故不到校的学生在第一时间内报告学校,学校将及时派人员了解情况。学校严格常规教育和法制教育,通过定期和不定期的班会、级会、校会、法制报告会以及政治课,对学生进行常规教育和法制教育。

4)学校的值周领导和班主任对校外住宿学生的情况定期或不定期抽查了解情况。

5)房主发现租房内学生无故不到校上课,要问明情况,及时报告班主任。

6)严禁学生在租房内赌博、酗酒,若房主发现应及时制止,对不听劝告者,必须报告班主任。

7)发现住宿学生中有盗窃、吸毒、涉黄等违法现象必须及时报告班主任和辖区派出所。

8)房主必须加强租房安全设施建设,及时发现和排除不安全隐患,保障承租人的居住安全。

9)学期中途,学生停止租房时,必须报告班主任,凡违反上述条款者,辖区派出所依据《租赁房屋治安管理办法》进行处罚。

10)校外安全责任均由家长、学生本人、房主负责,学校概不负责。

在过去的一年里,由于学校严抓,房主严防,班主任严打,租房学生严律,没有任何违纪《租赁房屋治安管理办法》之行为,周边群众一致认为会宁二中校风好,学习风气浓,校外住房治安管理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全校得以正常的教育教学。

                                                        会 宁 二 中

         二○○八年三月十九日

编辑:李晟
上一篇:会宁二中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
下一篇:没有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甘肃省会宁县第二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甘肃省会宁县会师镇文星街2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