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在最美的青春年华,与“进取”相遇

在最美的青春年华,与“进取”相遇

2019年07月05日 09:15:52 访问量:1763

在最美的青春年华,与“进取”相遇

 

文/会宁二中联想进取班  李磊

 

人的一生总是充满了许多感动和美好的遇见。正如央视热播的《朗读者》中的那段话——“古往今来,有太多太多的文字在描写着各种各样的遇见。‘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这是撩人心弦的遇见;‘这位妹妹我是见过的’,这是宝玉和黛玉之间初次见面时欢喜的遇见;‘幸会,今晚你好吗?’这是《罗马假日》里安妮公主懵懂的遇见;‘遇到你之前,我没有想过结婚,遇到你之后,我结婚没有想过和别的人。’这是钱钟书和杨绛之间决定一生的遇见。” 

遇见是生命历程中的一道风景,不论是阴晴圆缺,还是风霜雪雨,遇见总能给人惊喜和感动。那么,在最美的青春年华,与“联想进取班”相遇,应该是我人生中最美的风景。

高一,初次邂逅

 

告别了纯真的初中时代,背起行囊,迈入了高中校园。录取通知书上“联想进取班”几个大字依然历历在目。2016年的盛夏,就这样怀揣着对高中生活的渴望和向往,开始了我的求学之路。

彼时,贫困或多或少会给我们带来一定的阻力,也曾多次因现实情况而产生迷茫与困惑。幸而有联想控股的帮助,为贫困学子的求学路添了一盏明灯,坚定了我继续前进的信心,也让我在青涩的高一,便树立了目标,明确了方向。

初次遇见联想进取班的同学,有惊喜更有反思。学习别人的长处,不断磨砺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这是我最初的想法。看着崭新的班牌上,柳传志先生写给我们的那句话——“知识改变命运,进取成就未来”。我明白了拼搏、进取对于一个人的意义,那是一个人进步、成功的本源,是迸发无限力量的源泉与联想的初次邂逅,让我认清了自己,找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确定了自己的旅程路线,也让我更加勇敢地走下去。

高二,与“进取”同行

 

高二的时光,不似高一那样懵懂,而是充满了好奇、探索。还记得一起走过的校园小道,一起在满院的三叶草中找一片代表幸运的四叶草;还记得一起吃过的周日早餐,热乎乎的小米粥和白白的花卷是我们的最爱;还记得一起读过的散文和诗,那优美的旋律,至今仍萦绕在我的心头。 

有人说,高中的二年级就像人生阶段中的壮年,已经懂得责任和担当。高二并不忙,却是进步和想象的开始。已经熟悉了校园环境的我们,开始找各种机会不断探索精神世界。在课外活动短短几十分钟的时间里,有时会宁愿放弃和小伙伴去踢球,也不愿放弃在图书室安静的阅读时光。在一天又一天的发现和探索中,我逐渐了解了“联想进取班”的历史,学长、学姐们勤奋求学的故事,他们教会我在内心深处与自己对话,感悟着青春带来的无限可能。

生活在西北高原地区的我们,应该如沙漠中的胡杨一般,勇敢坚强,用自己纤细的根系,汲取那难得的水分与养料,让自己茁壮成长,即便不能产生足够的氧气,供人们呼吸,也愿意奉献一片自己的阴凉。在日复一日的学习和发现之中,我也逐渐懂得了自强和自立的意义,“进取成就未来”是班训,也是我给自己确立的一条准则。在它的指引下,我更加坚定,更加自信,坚信通过自己的努力,一定可以书写自己的命运,也只有十分自信,才可以走向未来,拥抱未来。 

高二的时光晃晃悠悠,像一曲不紧不慢的民谣,歌词里全是我的喜怒哀乐、酸甜苦辣。

 

高三,守望雨后彩虹

 

最令人刻骨铭心的,毫无疑问是高三这一年的时光。或许是因为刚刚经历过,恍如昨日。还记得高三伊始的那段补课的日子,各科老师反复叮嘱高考这最后一战的重要性,督促我们整装待发,时刻为高考准备着。

高三时光,宛如在车轮的缝隙中前行,你追我赶,匆匆忙忙。从刚开始的信心满满,到中途的怀疑和迷茫,悲观和失望像一场场倾盆大雨,让人狼狈不堪。然而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一次又一次的月考如期而至,消磨着信心,同时也磨练着我们不服输的意志。高三这一年,哭过笑过,在疾病中挣扎过;失败过气馁过,在对未来的想象中迷茫过;奋斗过努力过,和时间赛跑过。高三,无愧于心地努力过。

高三,那么快,以至于告别了一切与学习无关的活动的我们,仍旧扼不住它的喉咙。一年的时光,转瞬即逝。但这其中,永远无法忘记的却有很多很多……班主任起早贪黑的身影,是高三这一路最美的风景;朋友一句亲切的问候,是高三这一路最动听的歌谣;自己送给自己一句又一句的鼓励,是高三这一路最美的日记。

高三真的已经结束,但我对高三深深的爱与眷恋,却没有结束,反而更加亲切、浓郁。

高中的时光如同珍珠,在海浪的冲洗中愈发珍贵。在未来的日子里,“进取”依然是我的一枚标签,即使遇见再险的风浪,我也不会畏惧。

遇见梦想,以最美的自己;遇见联想进取班,在最美的青春年华。

编辑:信息中心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甘肃省会宁县第二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甘肃省会宁县会师镇文星街2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