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群众路线 > 会宁二中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第四期简报

会宁二中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第四期简报

2014年04月02日 09:47:10 访问量:959

 

 

会宁县第二中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4

会宁县第二中学党的群众路线

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320

 


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会宁二中召开高三年级教学分析会

学习衡水经验,明确教学目标,群策群力,提升质量。周三晚七点半,学校全体高三年级任课教师在钟毓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教学分析会,赵洪涛校长出席并作了重要指示,邢耀磊副校长主持了会议。

副校长、年级组长邢耀磊先总结了开学以来高三年级的教学情况,讲述了我们的优势,指出了提升的空间,叮嘱大家认清高考形势,具有忧患意识,抓紧当前,苦干巧干。并通报了第一次诊断考试情况。肯定了教师的工作态度积极主动,能够较快地进入状态,出勤到岗情况良好,尽心尽力,给学生带来了信心,增添了活力。随之分析了近期发现的问题,提出了五点考核目标和要求:全体动员,从我做起,态度认真,高度敬业;注重教学的每个环节,守时守岗,保质保量;强化团结协作,充分备课,资源共享;优化课堂结构,比照高考,关注学情,提升效率;系统跟进,不断反思,形成备、讲、练、考、评一套完善流程,循环上升。

张斌副校长针对课堂效率和集体备课,进行了具体的指导。备课组活动一定要提前准备,内容充实,精心研讨,主备教师要充分准备,其他教师也要有备而来,备课组长统筹安排;坚持定时定点定计划,一课一研,扎实有效,不仅备教案,还要备作业、测试卷,还要备落实情况,及时反馈调整;着眼课堂,提升效率,精讲精练,夯实基础,狠抓及格率,营造班级气氛,做好课堂控制管理,调动学生兴趣。

最后,赵洪涛校长作总结发言,学校领导要坚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深入课堂实践,深入教学一线,与高三师生一起学习,共同奋战。强调教师要有目标,尽心力,有一种精神在。不断更新思想观念,学衡水,强内涵,提质量,增强高考意识,关注高考策略,研究考试技巧和方法,对照成绩找差距,这次成绩相对不太理想,大家要齐心协力,迎头赶上,及时了解学生的学习水平和心理状态,课堂多互动,检测要跟进,一点点突破,一层层提升。

既然选择了做教师,就要努力提升自己,做一个全面的人,适应教育教学,有激情,有目标,有干劲,开足马力,开动脑筋,拿出全部的才智,提高成绩,夺取胜利!赵校长热情洋溢的鼓励,温暖了人心,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这次分析会,是对开学三周来教学情况的总结,也是对高三教师工作的规范和促进,分析了问题,改进了措施,明确了方向,鼓舞了士气,对今后的工作开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编辑:李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甘肃省会宁县第二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甘肃省会宁县会师镇文星街2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