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群众路线 > 会宁二中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第五期简报

会宁二中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第五期简报

2014年04月02日 09:48:42 访问量:1422

 

 

会宁县第二中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5

会宁县第二中学党的群众路线

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322

 


加强校园安全建设  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我校召开学校安全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人、财、物安全工作,切实加强对学校安全工作的指导、监督与管理,创建有序、平安、文明的校园,践行党的群众路线,321日下午430,我校在钟毓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安全工作会议,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及全体成员共142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校长、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洪涛主持,副校长张斌、邢耀磊及处室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副校长、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童毅首先通报甘肃省近期重大安全责任事故,传达了全市2014年白银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县教育局、县公安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治安管理的通知》(会教发﹝201479号)、《严禁未成年人进入网吧的紧急通知》(会教发﹝201414号),同时就学校安全工作从诸多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要求,明确切实增强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主动性,并就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做了部署:一要以“三思”正“三观”,认真思考与师生的感情深不深、与家长的距离远不远、学生在心中的分量重不重,并牢固树立正确的群众观,一切以民众、民生为出发点;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以生为本、学生至上;树立正确的事业观,常怀亲生、爱生、为生之心,强化服务学生的意识,认真做好学生的安全工作。二要以“四比”“四提”扫“四风”,安全领导小组及成员要通过“比学习、提素质,比作风、提形象,比服务、提能力,比业绩、提成效”来提高认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在日常的课堂教学中,应避免“四风”,尤其是形式主义,要通过学习调研,真正找出问题根源,认真排查安全隐患,给学生创造一个安全有序的学习生活环境。在学校安全工作的开展过程中,各成员要强化政治意识,抓好重点工作,并坚持党的优良作风,紧密联系学校实际工作,做好开展好条线工作。

校长赵洪涛在会议最后做了总结性讲话,向在座的安全小组成员提出三点要求:协调融洽;廉洁自律;安全保底。他指出,学校以培养学生成长人才为己任,安全工作涉及千家万户,责任重大,安全工作无小事,学校承载与背负得太多太多,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努力把学校安全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师生生命和学校财产安全,让家长放心,师生满意。学校安全工作要更加注重遵循客观规律,各位安全成员同志要认真自查,加强研究和思考,提出相应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并要更加注重实效,按照即知即改的原则,认真落到工作,接受广大师生的监督,以安全工作为契机,真正取得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预期效果。

会上,学校安全小组成员还认真重新学习《会宁县学校安全管理45条》,明确自身的安全工作职责,确保学校安全隐患整治任务。

相信,本次全校安全会议的召开,为努力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深入建设平安校园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编辑:李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甘肃省会宁县第二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甘肃省会宁县会师镇文星街2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