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展示 > 会宁二中青年美术教师李平的艺术人生

会宁二中青年美术教师李平的艺术人生

2015年06月12日 09:28:35 访问量:3627

    李平,笔名雨润,1981年出生于会宁县中川乡,2006年毕业于天水师范学院艺术学院,师从于李魁正学生吴少明等先生,现为会宁二中美术教师,甘肃省美术家协会会员,白银市美术家协会会员,白银市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会宁县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

 

近年来,李平在绘画艺术上硕果颇丰,2007年参加白银市首届师生师生书画赛其作品《惠风和畅》获得一等奖。

 

 

 

  08黄山杯全国书画摄影书画大赛中获金奖;0812月作品编入《当代中国书画家小品经典博览》;092月在纪念屈原全国书画赛中荣获金奖,其作品编入《中华墨宝传世大典》;093月在首届华表奖全国书画大赛中获优秀奖;094月在和谐颂第一届中国艺术家诗书画作品邀请赛中获奖;098月在全国中小学美术作品大赛中荣获铜奖。2013庆元旦、迎新春全县师生书画赛中获得一等奖。2013年作品入展省美协主办的凝聚职工力量同步建成小康——“长庆杯甘肃职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书画展。

2014年作品《高瞻远瞩》获得由甘肃省文联、团省委、省美协主办的教师书画赛二等奖。

李平学的是国画专业,尤其擅长工笔花鸟画,中国传统画基本是以线条为主要造型手段。李平的工笔画表现方法工整细致,以形传神,形神兼备,崇尚意境和情趣,栩栩如生、精致动人,追求客观世界和主观精神的统一。工笔画主张笔工而意写。在能动的观察与写生的基础上,经过艺术的再创作,追求传神写照,从而达到气韵生动的艺术效果。李平的工笔花鸟画平静柔和中点缀着生命的律动,清新统一的格调中又充斥着高亢的和声,使一个个作品无不充满张力令人回味无穷,爱不释手,让欣赏者在感受艺术内涵的同时也获得怡情、养性、陶冶心灵的艺术熏陶。

李平说:传统艺术的创新需要广泛的吸收和借鉴,更需要彻底的领悟和发扬,传统的基础越扎实创新的路子越宽。开拓和创新是传统艺术的生命线,生命是有限的,探索和创新是无限的,生命与艺术长存!在绘画艺术道路上,李平不断地研究、探索,做为一名老师他又把自己在艺术上的成就孜孜不倦地传授给他的学生们。

 

编辑:信息中心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甘肃省会宁县第二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甘肃省会宁县会师镇文星街2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